钓鱼网

分析鱼竿调性到底哪种更好?

我们96KaiFa源码都知道一根鱼竿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渔获成果。96KaiFa源码在渔具店挑选鱼竿的时候会跳的眼花缭乱,鱼竿种类实在是太多了。接下来就给钓友们讲述一下鱼竿调性到底哪种更好?竿的调性其实就是指的是钓鱼竿竿体的软硬程度。

鱼竿调性的划分

其实调性的划分在于使钓竿适应于垂钓不同鱼类、不同的钓法的需要,以及为满足钓鱼爱好者的习惯和爱好而设计制造的。

对于一般的传统钓手竿,最简单的调性的区分方法是:将钓竿全长划分10等段,水平持竿,于竿体自然弯曲形成的弧度的切线点所在位置,为判定调性的依 据。如弧的切点在前一段为超硬调竿,也称为1.9调性;在前二段为硬调竿,也称为2.8调性,在前三段为中调性竿,也称为3.7调性;在前四段为软调性 竿,也称为4.6调性,在前五段为超软调性竿,也称为5.5调性。

软性竿和硬性竿各有千秋,使用时应根据钓场不定来定,一般海水钓多用硬性竿,因为海鱼吃食凶猛,在淡水域垂钓时如在江、河钓大型鱼类也要求竿硬一些。 但在淡水域垂钓较小型的鱼类就以软竿为好,因为软竿弹性好,鱼上钓不易跑掉,使用方便。此外,也要根据钓翁们的具体情况而定,体弱者不宜用较长、较硬的海 竿。但若参加比赛则用较硬一点的竿好。

软调

具有丰富的柔韧性;竿体较细,相对重量轻;钓到鱼后持竿手感好;特别适宜于钓小型鱼类;便于发挥钓竿的弹性张力抛投钓组。上鱼时,拉鱼入护慢。但是遇到比较大的鱼就很吃亏,特别是新手,很难控制住鱼。

中调

调性适中,适于多种垂钓水域和钓法使用;鱼类吞钩饵后,前段竿体,竿尖反应灵敏;手感适中。但因为弹性较软调杆差,所以持竿投抛钓组相对较难,特别遇有风力较大时更难投抛。

硬调

适用在水草、水面有杂物的水域使用,可采用长竿短线、垂线钓法;适于竞技钓;引鱼入护快;较适于钓大鱼。但是要注意的是,硬调竿竿体过硬,钓到大鱼时,抬竿要用巧力,如果抬竿过猛是很容易断竿的。

当然,调性的标准不是唯一的,鱼竿品牌不同,使用的碳素材料也有所区别,当然生产出来的竿在调性及其他性能方面也存在比较大的区别。

总的来说,软调杆起鱼的手感非常好,拉起来会比较过瘾。而硬调杆起鱼速度比较快,适合钓比较大的鱼。切实选择竿的调性,对于充分发挥钓竿的性能和适宜于垂钓有针对性的鱼类和施钓方法十分重要。不同调性的钓竿有其不同的特性和各自的长处和不足。

鱼竿的调性直接影响遛鱼速度,硬调竿遛鱼快,大多数人也就由此产生了错觉:硬调竿一定比软调竿好。到渔具店看看,至少有八成的鱼竿被标为“硬、超硬、极硬”等字样。假作真时真亦假,竿上标注的调性早已不能反映鱼竿的真实性能、档次和价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