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达人分享钓鱼的选漂经验

想要钓好鱼,怎么选一个合适的浮漂也是一门学问。

不要去管什么牌子的浮漂,只要不吃水,能反应信号的浮漂都可以使用,只有钓比赛或者很轻口的鱼才涉及到高灵敏的浮漂,也就是俗称的好漂。浮漂有很多种类,形状,粗细,品牌,材料。怎么样选好一支浮漂也是一个96KaiFa源码比较头疼的事情。在我的眼里只有浮力大小和形状。没有好坏,没有牌子之分。

1.钓大鱼选浮漂,钓大鱼一般选用长杆,6米3/7米2/8米1/9米的长杆,这么长的杆,自然钓点离我们很远,除非视力超好,不然基本上普通浮漂基本上都看不见尾,更不要说看鱼咬钩的信号了。要选什么样子的浮漂呢?一般选漂目加粗的浮漂,有整个目加粗的,有2目、3目加粗的,目的很明显,看的清楚漂尾,鱼吃钩也可以反应出来,漂肚子有什么讲究?

讲究不大,一般要浮力偏大,吃铅在4克以上,这样才好抛杆,也好把主线拉直,信号迅速的反应在漂上面,钓大鱼,很多时候挂田螺或者颗粒,浮漂不够大,根本拉不起饵料的重量,特别是田螺,现在有2种大浮力的浮漂,一种是肚子很大,很短的枣核型浮漂,这种浮漂吃钩就出现顿口,一种是肚子比较长,肚子比较小的大浮力浮漂,这种浮漂黑漂和顶漂比较多,顿口少一点。不管什么形状的浮漂,鱼咬钩,浮漂有反应就是好漂。什么牌子什么材料无所谓。

2.钓中个体的鱼,例如10斤内的草鱼和鲤鱼、罗非。钓这个重量的鱼选漂比较讲究一点了,因为这个个体的鱼开始变的吃钩轻,狡猾。反复试探等因素,一般钓1斤--10斤的左右的草鱼、鲤鱼、罗非选漂,俗称的钓混养鱼,一般会用5米4一下的鱼鱼竿,正常的视力,普通漂尾的浮漂就可以看见了,不需要加粗或者整个尾巴很粗的浮漂了(视力不佳或者年纪大的例外)。

加粗尾的浮漂相对的反应比较迟钝,因为浮漂的剩余浮力比较大,鱼在吃饵料的时候花的力气也比较大,发过来说,没有力气的鱼咬钩,浮漂根本没有信号。对付小鱼多的时候则可以利用这一点。这个重量的鱼一般选用吃铅2克--3克左右的浮漂,特殊情况下选用1.5克左右的浮漂,这个是一般情况下的选择,根据鱼情和水深可以更详细的选择。

3.钓小个体的鱼,例如鲫鱼、小鲤鱼等,钓这个鱼一般都选用浮力很小的浮漂,因为小鱼没有力量,根本拉不动大铅坠,或者说,鱼在吃钩的时候,浮漂不能及时的反应信号,吃的动作没有出现吐钩的信号出来了。出现信号滞后的情况。钓这种小鱼一般选用吃铅1克左右的浮漂,吃铅在1克左右的浮漂,很多小鲫鱼或者小鲤鱼吃钩,都可以很明显的出现信号,当然要配合主线不能太粗的情况,参考主线1号左右。太粗的主线也一样影响信号。当然形状要根据鱼情选择。

根据形状选择浮漂,分枣核型,长身型,半长身。按整体分,短脚长身短尾,短脚长身中长尾,中长脚长身短尾,中长脚长身长尾,长脚短身长尾,长脚短身短尾,短脚短身短尾等,很多类型。目的只有一个,配合鱼情,让钓点在水面、水中间、水底。根据鱼情还在自己的目的选择形状,一般短脚短身长尾的就是钓中上层和水面的漂。翻身慢,下底慢。

典型的让饵料在水中间和水面停留,让鱼吃饵料。缩短钓鱼的时间,增加鱼获。长脚短身短尾、短脚长身短尾,典型的攻底型浮漂,目的也很明显,让饵料快速到底,翻身快,下底快。长脚短身长尾都是钓整个层的,翻身快,下底慢,让饵料在水的中层慢慢的下降。可以让鱼有更多的时间去追饵料。

大家会问,为什么要设计怎么多的型号。这个是因为很多竞技大师或者野钓有经验的钓鱼爱好者,根据自己的经验设计出来配合鱼情设计的。一般不会乱画一通,做个不伦不类的出来。例如长脚长身长尾的浮漂就很少,因为这个比较矛盾,到底是让浮漂翻身快还是让他翻身慢啊。这个需要设计者来回答,可能他有自己的想法。

我自己设计了一款秋手作B017,大家都很喜欢,长脚短身中短尾,目的很明显,攻底轻口大鲫鱼、大罗非。效果很明显,翻身快,到底快,浮力不大,到底不慢,抗风浪,(脚长、尾短),对付很轻口的大鲫鱼和大罗非,效果明显,动作多,灵敏。

当然缺点是不能有效的防小鱼。秋手作B019又是另外一个性格,浮力大了,脚短了,尾长了,翻身迅速,但下底慢,动作没有017灵敏,却刚刚可以过滤一些无效的假信号。对付口不是很轻,还有一点小鱼闹的地方使用,刚刚好。如果小鱼更多了,一般浮漂都无法让饵料到底了,这个时候选用短脚长身中长尾的B015,翻身快,下底快,抗干扰,有效防止小罗非半途接口抢饵料(缺点是很多鱼吃钩很轻的没有动作出来)所以选漂跟钓好鱼也是很多的讲究和学问的。

4.根据材料选漂,现在做漂的材料比较丰富了,以前只有木头和芦苇,后面多了孔雀羽毛、茅草,现在又出来纳米材料(高密度泡沫),不管什么材料,做出来的浮漂耐打不爆裂,不吃水、动作干脆的就是好漂。什么牌子不重要,每个牌子有他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可能油漆不好,但价格实惠啊,可能油漆很好,价格虚高啊,很多的选择和判断,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不要好高骛远,听说那个好就跟风买,买了还用不了,浪费精力,浪费钱。个人认为,5元一支和150元一支的浮漂,都可以钓到鱼的情况下,没有什么价值的区别。唯一不同的是你出的钱比别人多,你感觉舒服。(这个开玩笑的,不可当真)。

5.根据鱼情选漂,鱼吃钩的时候分3个情况,一个是喜欢吃的饵料和精力旺盛(例如新放的鱼和饵料对味),一个是喜欢吃饵料但精力有限,(冬天的鱼),一个是乏力和饵料不怎么对口的鱼,3个情况使用的浮漂不一样的,第一种情况应该用大浮力的浮漂,让饵料快速到底,过滤一部分多余的动作(嘴边或者身子蹭到的信号),第二种情况使用偏小一点浮力的浮漂,饵料很喜欢,但真的是没力气吃了,动作很轻,但出来的动作都是真实的,选大浮漂了的漂会没动作或者出来的动作不中鱼。

第三种情况是乏力的鱼还饵料不对,选用很小浮漂的浮漂,捕捉微弱的信号,鱼没力气吃钩,饵料饵料还不怎么对,很多时候没信号,出来信号还打不中,只能选用最小浮力的浮漂,在反反复复的微弱信号中判断真信号。

以上我是个人习惯选漂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不要误导就好,有些地方不足的或者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不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