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鱼线的秘密与选择

随着时代的改变,钓鱼运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各种渔具商品,商品饵料,品牌令人目不暇接。这些商品中更不乏暴力商品,据调查渔具店的三大暴利武器:鱼线,鱼漂,小药。其中鱼线最为暴利,渔具店一盘盘精美的鱼线,都是渔具生产商用几十块钱一公斤的桶装线分装缠绕而成。一盘盘的卖到钓友手里少则10块,多则上百。虽然钓鱼是个坑!但是小编却已无法自拔!今天就和大家说说鱼线。

鱼线的成色工艺有两种,分别为拉丝带色和高温着色。拉丝带色的 鱼线更具备韧性。但是线质一般偏硬脆一些。稳定性能是这种成色工艺的突出特性。高温着色的鱼线一般不能保证鱼线每段的稳定性。同样的一轮鱼线,可能单个拉力值非常高,但是下一阶段就不知道怎么样了,目前判定高端线跟低端线的重要特点就在这里。高温着色的优势在于鱼线可以根据客户受众群需求控制线的柔软度。所以这样的鱼线一般都有很好的手感与弹力,回鱼时候会有一定优势。

现在市场常用线占据比重大的应该是尼龙线。大概份额在百分之六十以上。浙江东阳市是国产线的聚集地,那边的鱼线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中国。他们的鱼线只有透明色,因为自己已经掌握着高温着色工艺的诀窍。所以利用低廉的成本购置色粉,柔软剂在一定高温下根据需要生产适宜柔软度的带色主线。这样的高温环境就会导致鱼线高级尼龙分子内部结构不稳定,最终导致鱼线内部空隙有大小区别,进而影响拉力稳定性。

厂商做小有诀窍,外行一定找门道。渔具点有不同价位 鱼线,到底他们区分档次是怎么流程呢?有的钓友说,两种价格单的线肯定不一样东西,贵点的自然质量好点,耐操。便宜的鱼线用起来心里无底,不敢用。所以宁愿多花钱也不愿切线,孰知大号的线同一厂家在做鱼线的时候其实用的是统一款鱼线,尤其一样颜色的线,透明子线就更不用说。但是一定记得,高价的细号线肯定比低价细号线有优势,因为这是个不成文的规定。

鱼线线表不均匀的三种原因。第一,由于拉丝设备不到位鱼线拉丝出来就是坑洼不平的。第二,鱼线出来是顺滑的,后期过水处理包括软化过程中导致鱼线表面发生物理变化变形,拉力受太大影响。第三,鱼线车间工人在分装缠线过程中拉的太紧导致鱼线长时间收到侧向力的挤压变形。这样的影响性能小。但是会影响美观跟切水速度。

如何找出性价比高的 鱼线呢?第一点感觉鱼线的线表是否均匀,拉丝技术的原因有可能导致丝径粗细不一样,会影响线拉力。当然也有可能是后天影响的挤压力。第二点打结试下鱼线的节拉力。这是鱼线的本质强度反映,能最直观感知鱼线的拉力性能。有了前面两点测试,起码你就不会因为拉力受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