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尾浮漂的选用技巧与原则

鱼获的因素有很多种,如天气、水温、地形、饵料、线组等千差万别,每天每时都有可能处在变化中,96KaiFa源码没必要千篇一律,而应随机应变。玩转钓鱼、潇洒人生就在处决于你的转念之间。这里就在垂钓中浮漂的选择与使用问题,有些个人观点,还请各位钓鱼高手指正。

1、为了抛竿的方便。这点应不难理解,短竿用小漂、长竿用大漂(小漂吃铅要小一些,大漂吃铅要大一些)。只是有一点要说明的,为了保证灵敏度,在抛投顺利的情况下,尽量用小一点的吧。

2、水深与浮漂的关系。深水用长漂,浅水用短漂。这个就不用细说了吧。

3、线组与浮漂的配置,小的线组用小号的漂,大的线组用大号的漂。漂的浮力能够拉直水线就行。这样整个线组才能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

4、漂的造型与用法。这个想细说一下。针对不同的目漂鱼和不同的钓法,用漂有很大的差别,这也是困扰我们所在之处。现在市面上的漂型有很多种,同样都是钓鱼,外观却有很大的差别。现在浮漂的针对性也越来越强,钓什么鱼用什么漂也越来越讲究。

水皮漂(图1)

专门用来打上层的小鲫鱼和小白条而设计的。整体短小精悍,翻收极快。到位也快,载饵能力强,使用它是需要一定的体力与反映力的。如果诱鱼成功,你也能体验到打速度的乐趣。

混养漂(图2)

这是目前广大钓友用得最多的一种漂型之一,长漂尾、长漂脚、短漂身的设计使得它的稳定性极强。具有吃铅大,翻身快,下沉稳定等特点。19目设计,读目清晰,混合鱼种兼钓行程、截口,到底后也有上佳表现。顿感强烈,鱼口真实。玩休闲野钓对付大风大浪,和水底的老怪做斗争,它将是你手中的利器。针对性直指底部和活跃性高而离底接口的鱼

底钓漂(图3)

这种漂是传统细长身型,偏向于底钓设计。翻身快,吃铅量大,下沉快而稳定,能有效的避开上层小杂鱼的闹钩。到底后也有上佳的表现,顿口清晰,干脆有力,鱼讯真实可靠。根据水深选用不同的大小,对付水底巨物就它啦。

行程漂(图4)

一般这种漂大都采用巴尔杉或纳米制做,目的是自己追求大浮力与稳定性,长身的、长尾的目的也是为了保证漂在水中的稳定性能, 宽漂肩是为了使下沉更慢,所谓的动态钓法也是它的优点。吃铅大,翻身、下沉都很稳定。对中、下层接口鱼有极佳表现。长漂尾读目清晰,灵敏而真实。在搜索鱼层起到决定作用。

以上只是个人关点,是在钓鱼中的一些经验的积累和对漂的一些认识。如有不当之处还请多多包含。同时也欢迎指出不足之处,共同进步,只为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