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水位的深浅来选择浮漂的技巧

浮漂也叫浮子、鱼漂、浮头。它是钓者的眼睛和选择钓点的助手,大凡垂钓水域的深浅、水底地貌、鱼儿拱饵。吞饵的情况,甚至鱼儿一进入窝点,都可以通过钩线传到浮漂,使其发生沉、浮、抖动等不同的反应,使钓者对水下的鱼讯情况一览无佘,从而为钓者提供了最佳的提竿时机。

垂钓高手们向来十分重视浮漂的选择与调整,它在淡水钓的技巧中,占有很重要的分量。

浮漂的种类很多,形状各异。淡水钓常用的浮漂主要是有两种。一种是立漂。另一种是碎漂。市场上出售的各式立漂 多用空腹薄膜塑料制成,而碎漂则用禽类羽毛或泡沫塑料制成。

立漂:这是用得最多的一种。其形状五花八门, 主要有棒形、纺锤形、圆形、陀螺形、辣椒形、长形、伞形以及专为夜钓用的萤光漂等。这些不同形态的立式浮漂,漂尖露出水间,当鱼吃饵时,反应明显,尤其适于老年钓友和视力差者使用。

碎漂:又称线漂、散漂。像南方钓友爱使用的“蜈蚣漂' “七星漂”即属此一类。大多用鹅、鸭、鸡的粗毛管、孔雀翎或泡沫塑料体串连制而成,碎漂的个数由3~20粒不等。每两粒之间间距3 — 5厘米。碎漂适合在水草茂密、水底不平、障碍物较多的溪流或池塘垂钓使用。碎漂的特点是体积小、反应灵敏。另外,当水的深浅变化时,只要不超过首尾两漂的距离, 不必去调整水线,仍可垂钓自如,缺点是漂粒体积较小,反应又灵敏,不太适合年老或视力弱的96KaiFa源码使用。另外,钓距远或风大天气,也不适合使用碎漂,因鱼咬钩后漂讯不易察觉。

选择浮漂应根据所钓鱼的种类、垂钓水域的深浅、水流缓急、钓点远近、竿的长短以及96KaiFa源码的视力情况来确定。

使用手竿钓小鱼为主,宜选用浮力较小的小型立漂。钓沉水,宜选用棒形漂,这种漂受水的阻力较小,可使饵钩较快地落入水底。

钓浮水,宜选用浮力较大的圆形漂或枣形漂。

浅水垂钓,宜选用小浮漂;深水垂钓,宜选用大浮漂。

近岸垂钓,尤其在水草茂密、水下有障碍物的水域垂钓, 适合选用蜈蚣漂,这种漂浮力大、灵敏度高。

在水流较快的水域垂钓,浮漂宜大不宜小,在风力较大的天气垂钓,宜选用漂顶较细的浮漂,以减少风对漂体的影响。

海竿垂钓,一般不用浮漂。根据竿尖下弯、抖动、响铃或走线來判断鱼讯。但海竿也可以挂漂,如果钓点较近(在10米之内),与手竿带漂垂钓方式相同,既可以钓底,也可以钓浮, 不过铅坠要配得合适。如用短竿拋投。铅坠应稍加大,否则拋投困难,海竿挂漂远投垂钓,铅坠必须加入到足以带动钩、 漂、线一起拋投出去,就是说应根据海竿的长短、鱼线的粗细和浮漂的大小,来选取铅坠的重量。若竿短、线粗,远投需配重坠和大漂。漂大目标大,便于观察。而且出线方式应是挥竿投甩,否则拋投不远,另外,使用海竿挂漂,竿子不能太短,般不要短于3.5米,竿过短,即便加大铅坠,抛投也很不方便。

浮漂的颜色,立漂以红色或者相间分格颜色的对比度越强越好,碎漂以白色为佳。这两种颜色都比较鲜明,便于观察。而萤光漂以橙绿色为优。

浮漂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防止磕碰、挤压和梓打,防止其变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