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新手须知的钓鱼选漂问题

选漂调钓难也不难,对于老钓手来说浮漂主要以实用为主,而达到一定境界的竞技选手浮漂对于他们只是摆设,更多的是经验积累、饵料运用、应变能力等,但是刚入门的新手由于缺乏实践经验,选择浮漂时很茫然,因此多是跟风没有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那么作为一位刚入门的垂钓新手该如何选漂呢?跟着小编的脚步来听听哪几款适合新手垂钓的浮漂。

由于很多竞技钓手是从传统钓转型而来,初入竞技钓基本上所有的装备都需要更换,浮漂亦是其中的大头。选漂的首要前提是鱼情,而竞技钓鱼情有多钟,如小鲫鱼有快慢,钓底、钓浮、钓行程、钓底截、钓弱口等,市面上的漂型也林林总总,虽然对于一些有经验的选手可以通过采用一款好的漂型做到既能钓底、钓浮,又能钓行程、底截,然而对于新入门的选手来说却是万万不行的,因为新手必须通过尝试不同的浮漂,了解每一款浮漂的运用及钓获,最终达到一款浮漂多种运用的境界。

如果新手想选对浮漂,切忌人云亦云,最好是选择当地竞技高手推荐的浮漂为最佳,因为全国各地鱼的品种不同,食口也不一样。如南方的鱼喂的是浮颗粒,而北方的鱼喂的是沉水颗粒,鱼的食饵性格区别很大,所以采用当地钓鱼高手推荐的浮漂,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而且刚入竞技圈的钓友普遍心潮澎湃,看到什么都想买,看到什么都想学,但是实际的运用度却很低。

任何一个钓手的成长都是身经百战,反复尝试的结果。作为一名竞技新手,需要尽可能的体验每一款浮漂的运行情况及渔获,因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可能一种鱼情尝试两三种浮漂,但是有作为河南钓手的程继亮推荐了入门新手必备的五款浮漂:钓小鲫鱼、中鲫鱼、大鲫鱼,钓浮、钓猾鱼。针对这五种鱼情,初级选手由于缺乏经验,最好是选择稳定性好的细长身浮漂,材质上尽量选择纳米、巴尔衫木这类。

1.小鲫鱼

浮漂一般漂身在30公分以下,十一目到十三目左右比较合适,实用度高,漂目能钓离底、钓定层,调三目、五目新手都能很好的掌握。

2.中鲫鱼

可选择十五目到十七目的浮漂;而大鲫鱼则可以选到二十一目左右,因为鱼超过三两,越大越容易抬头就饵,所以在浮漂的选择上漂目越要长,这样下行的运行速度更多,产生的动作就更多。

3.钓浮多是钓快鱼和工程鲫

因此可以选择15-20公分的小短目漂,翻身快、吃铅量略大,好抛竿,不容易缠线;

4.而猾鱼主要是以鲫鱼为主

过去钓猾鱼大多使用空心软尾漂,一般是七目、九目,使用软尾漂可以避开很多假口,体现真实吃口,现在大多数钓友使用硬尾浮漂,硬尾漂的优势在于任何小动作都能体现出来,但是不会避口,分不清哪一口是入口、哪一口是撞线。所以新手钓猾鱼可以尝试选择稳定性好的软尾漂。

有条件的选手也可以尝试中长身、小枣核的浮漂,一款漂型不管是小中大,基本给口给方面是百乱不离其中,但是新学者要注意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从稳定性强的浮漂过度到灵敏度好一点的浮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学习竞技同样需要细斟慢酌,不能一步到位,这个过程需要耐心,一般新手参加十到二十场比赛,对于鱼情、给口有一定的辨识能力时,可以尝试使用灵敏度好一定的浮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