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时防止子线乱线的几点建议

在垂钓中使用悬坠钓法细子线时,经常会遇到两股子线扭在一起的问题。自己根据野钓地实际,讲一点小体会,与新学者交流。

一、上鱼后乱线

上鱼后,乱线是最常见的一种现象,本人是休闲野钓,只能谈休闲钓的方法,中鱼时,不要急于将鱼提出水面,先让鱼在水里游一段距离,让鱼在水里消耗一部分体力,一般一两左右的鲫鱼,在一米左右的水深时,到鱼护时,鱼不再扭动为最佳。这时摘鱼,一般不乱线。当然,如果是竞技钓,又当别论。

二、拉饵时的乱线

细子线时,在拉饵时两股线扭在一起是最常见的,这时如果不将两股线整好,拉出来的饵,上钩会紧贴在下面的子线上,直接影响鱼的上钩率。这时如果用手指将两股子线分开放在拉饵盘上,效果就会好。再:在不影响上鱼的情况下,将子线适当加粗一点,也不容易扭在一起。

三、搓饵时的乱线

如果用搓饵,乱线的解决最好办,装饵时,可先装下钩,下钩的饵装好,再装上钩,在装上钩时,下钩松开,这样两个钩就自然分开了。

自己的一点小拙见,不知当否,请斟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