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选漂调漂的技巧及注意事项

垂钓过程当中,浮漂是用来反馈鱼儿咬钩状况的重要配件。它的动作信号能够清晰的告诉96KaiFa源码应该在什么时候提竿,所以对浮漂动作的判定是96KaiFa源码的基础技能,如果没能读懂浮漂动作信号,那么96KaiFa源码将会错过很多真实上鱼的信息。

当然,想要浮漂的信号尽量真实,那么选漂调漂就不能随意,一些细微上的区别,就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浮漂信号。在这里,笔者给大家说下钓鱼时正确选漂调漂的技巧,希望能给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区分浮漂大小的作用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各种浮漂非常多,不管是品牌还是种类又或者是型号还是材质等等,很多新学习垂钓的朋友在选择浮漂这个方面依旧在门外徘徊,不知道如何选择一个好的浮漂,这就要从浮漂的漂号和漂型来区分浮漂的大小。

一般来说如果不考虑到浮漂的材质问题,同样的浮漂型号越大浮漂就越大同样浮力也就越大,那么浮漂型号越小漂就越小,浮力也就越小,漂相方面如果漂身越大浮力也就越大,相反漂身越小浮力也越小。

二、选漂的技巧

垂钓的时候需要根据天气环境以及水情、鱼情状况来选择合适型号的浮漂,基本上鱼口越快就需要用大漂,鱼口慢用小漂,在浅水垂钓鱼口快用大漂,深水鱼口慢用小漂,大漂可以在浅水钓较快的小型鱼,小漂可以在深水钓慢口大鱼。

如果在休闲钓的时候,如果鱼口比较好可用大点的浮漂,另外在风力较大或者钓浮打快口时都可用大漂,若是鱼口慢的话就用小漂,比如说包括钓截口和钓离底在内的底钓时,可用漂尾长漂身短的浮漂,如果只是钓底的话,需用长漂身小漂肩这类翻身速度快的浮漂,如果在1.5米以下的浅水垂钓小鲫鱼的时候,如果鱼口快可用小漂中的大型号,垂钓深水而鱼口慢的话可用小漂。

三、浮漂的特点

浮漂在设计的时候会有标准的制作规范,一般漂身比较长的浮漂具备很好的稳定性,在比较深的水域垂钓时,或者是在鱼口比较混乱、鱼情比较复杂的时候可以使用,而漂身较短的浮漂具备很高的灵敏性,在鱼情单一容易掌握的时候以及鱼口正常时使用,能够提升效率。

还有一类是漂身、漂脚和漂尾均等的浮漂,在钓底层鱼的时候比较常用,而枣核型的浮漂主要用来抓取浮漂下降中出现的信号动作,所以不同的垂钓情况下需要搭配不同的浮漂,当然也要选择合适的钓竿哦。

四、精准调漂的技巧

浮漂调钓的精准程度会影响到垂钓效果,尤其是以灵敏有效著称的台钓,非常注重钓组的灵敏度以及匹配程度,在调钓的时候一定要精准,就是双钩不触底的情况下半水调漂,也就是比如说在2米深的水域中调漂时,双钩在水体1-1.5米的位置静止悬浮时,让浮漂露出1-2目就可以了。

五、注意事项

精准调漂时需要注意几个方面,首先就是要注意浮漂的清洁程度,浮漂上不要有污垢影响到浮漂的浮力和灵敏度,然后就是调漂的时候要保证子线在水中的状态,要处于垂直静止以及稳定的状态中调钓。

水温的不同也会影响到调钓,如果水温比较低的时候,水体密度就比较大,双钩到位的时间也就相对慢了一些,调钓的时候要多等一会,让线组在水中完全垂直稳定后再调试。

调钓过之后还要再验证是否精确,当线组在水中完全稳定,把钓竿往回拉也可以把子线下压,让漂尾完全沉到水中,再让浮漂上浮,如果露出的目数是之前的调目的话,说明调钓准确,如果调目未能复原,说明有其他因素影响了调钓的准确性。

此时就要检查浮漂漂身是否有污垢或者有损坏,探查水底是否有坑洼或者障碍物,以及水温方面等等,要一一排查保证精确,尤其是钓小型鱼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浮漂调钓精确才能保证垂钓效果,垂钓大鱼的话影响倒是没有那么大,但是尽量做到精准,另外要搭配合适型号的钓线和钓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