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钓线切水性的深度误区

很多钓友在使用钓线时,往往在意的是钓线切水快不快,用切水性来评价钓线的好坏!这实际上是已经是一个误区了!而今很多商家则利用这种误区,大肆宣传钓线的切水性,想表达自己的钓线有多么的好,更有无知的人使用后四处宣扬从而误导了更多的人!

那么,钓线的切水性到底在实用中起到什么作用呢?

先说钓线的构造,我们淡水钓用的最多的无非就是尼龙线,从制造鱼线的原材料和工艺上,我们并不需要去了解,因为那是工厂的事情,但是无论用什么材料生产出来的钓线,都会有自己的特性,而这些特性在实际运用中无非就是比重、强度、耐磨度与拉力,还有的就是柔软度,而这里并没有切水性,这个词我都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估计不是数据论的钓鱼高手,就是拿着国产鱼线冒充进口鱼线的商家,因为他的鱼线也只能强调一个没有任何根据的特性了!

我暂且努力的去理解“切水性”这个词,也只能和钓线的比重联系上了,有人道听途说的讲鱼线表面有什么涂层,鱼线出水不会惊扰鱼等等,简直胡说八道!如果按照我的理解“切水好”的线很有可能是比重过大,不切水的线则是比重过轻,比重在钓线产品中是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国际上一些大的鱼线厂家都会标明,因为他会实际影响到钓鱼时的使用。

在日本生产的一些高级鱼线,基本每个产品包装上都会注明比重,而提供竞技者使用的一般都是1:11的比重,目的是把钓线对浮漂的影响减到最小,因为竞技比赛的浮漂基本较小,而线的比重大了,就会影响调目和钓目。

我相信有很多人在调漂的时候总是调不准,那并不是浮漂吃水,可能更多时候时候是因为比重影响的,当然有很多时候也因为水流。还有很多时候找好底了,钓三目,可慢慢的浮漂就会下降,俗称“阴漂”,更多人会怀疑走水,可大多数也都是因为比重。

我觉得,钓具的使用要客观的去理解与尝试,坚决不能道听途说,也不要随意传言,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使用的这不管是什么东西,在你钓鱼的时候到底有起到什么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