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垂钓的钓具选择经验之我见

现在喜欢野钓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新手初学钓鱼时,对钓具的选择不是很熟练,不是买贵就是买差了,或者没选好钓具,让垂钓体验变得很差。我这里和大家分享下钓具选择的一点经验,希望能给各位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竿选择

喜欢野钓的钓友基本都喜欢用硬调的竿子,一方面为了钓大鱼,一方面钓小鱼可以直接飞;且对钓技不是熟稔的钓友而言,用硬调的竿即便是暴力一点也可以。

但野钓也会遇到鱼情不是很好的水域,这些水域要么鱼不是很大,要么鱼的密度低,很久才会钓到一条。这个时候钓友选用软调的竿子垂钓反而更爽,一方面控鱼比较轻松,一方面手感很好,还可以用细线博取大物,更重要的一点,软竿扬竿刺鱼较深,不容易跑鱼。

二、鱼钩选择

有些钓友在别的方面都是很舍得花钱的,但是在鱼钩上面反而认为几分钱的和贵一些的并没有什么差别,反正又不参加竞技比赛,好钩差点的钩都能钓鱼就行了。实际上,经常跑鱼的原因就是没有选好钩子。

鱼钩不够锋利,不能迅速刺穿鱼嘴,就会造成钩偏了或者是刺痛了鱼,这样就很容易造成跑鱼;或者鱼钩的质量不够,被稍大的鱼一拉就拉直了,这也是经常跑鱼的现象。

故而,这里希望各位钓友在出钓前准备好一款好的鱼钩,这样垂钓的体验才会让人感到爽。

三、钓线选择

野钓的时候,钓友们都喜欢用较粗的钓线钓鱼,这在水域鱼情复杂,有小杂鱼闹窝等情况下效果很好。但如果遇到水域鱼种单一,鱼体较小,鱼口较轻等情况,就要果断的用细线来增强灵敏度,让浮漂能够更快的收到钓线传递来的信号。

然后说下子线,子线的大小一般我们都是小一个号。但有时候我们可以再少1~2个号,比如一个塘里有7~8斤左右的草鱼、4~5斤左右的鲤鱼,你用3#主线,可以用2#或1.5#子线,只要技术好点,这样的线组一样承受得住,比中规中矩的线组相比,这个线组要灵敏很多。

再说线的质量,很多钓友买线都拿便宜的货,这种线质量普遍较差,韧性不足,钓到稍大的鱼就很容易从线结处、对折处断掉,给钓友们带来很差的垂钓体验。在出钓选择装备的时候,不要咨询老板的意见,问问钓友那种牌子的钓线好,然后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买一盘好线。

四、浮漂选择

于96KaiFa源码而言,浮漂就相当我们在水下的眼睛,所以选择一支合适的浮漂,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

在野钓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小鱼闹窝的现象,在鱼情密度稀少没有足够多鱼让我们打截口的时候,高灵敏的浮漂反而是不适宜的。我们在垂钓的时候最好选用一支吃铅量大的浮漂,这样挂起重坠,可以有效减少小杂鱼带来的虚假信号。

野外钓鱼,我推荐大家用这两款漂:一是长身短脚底钓漂,这种漂可以快速直击底部,在有风浪的天气里用这种漂非常合适。二是长脚长尾枣核漂,在鱼吃口轻,能够起到放大信号的作用。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