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辨别鱼钩质量好坏的五个实用经验

很多96KaiFa源码新用的鱼钩,刚钓了一条鱼就歪了钩身,甚至还有拉断钩身的现象;还有的96KaiFa源码新买的鱼钩看起来漂亮,但是刺鱼刺不深,这都是现在无良厂家越来越多的缘故。那么怎样辨别好鱼钩质量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五条经验,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检查鱼钩的强度和韧性

用手捏住钩尖部分向外拉,若钩发生变形或折断,说明钩的热处理工艺未做好。热处理好的鱼钩既硬又韧。

二、检查鱼钩钩尖

用食指摸试钩尖,钩尖应圆正、锋利,没有断尖。钩尖既不能内倾,也不能外倾。

三、检查鱼钩倒刺

倒刺的大小、角度取决于开口的深度。开口切得过深,倒刺就会过大或是过翘,开口处受力时容易断裂;开口切得过小或角度切得不当,会影响倒刺的作用。倒刺是为了防止鱼儿脱钩的,还可以固定饵料,所以倒刺不合标准的鱼钩,不能选用。

四、检查鱼钩钩条的粗细

钩条粗细应与钩的大小相称,大钩钩条要粗一些,小钩钩条要细一些。

五、检查钩柄

常见的鱼钩钩柄为平板形,它的大小、厚薄要适当。钩柄过大、过厚,容易磨损绑线;过小,绑线容易松动、脱落;过薄,刃口锋利,则容易切断绑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