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分享太空豆等钓具小配件的应用技巧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钓鱼效果好,垂钓的钓具搭配、饵料搭配都不能马虎。尤其是钓具上的小配件,使用方法有很大的讲究,下面来看看高手分享的一些经验,也许能给我们钓鱼带来一些帮助。

一、跑铅时铅座上太空豆打开多少?

Q:流水钓跑铅,铅皮座上的太空豆是否需要打开,打开多少合适?太空豆一般选用圆形的还是长柱形的?

张伟:肯定是要打开的,打开的不要太大,如果风量很大,可以打开七八公分左右,如果风浪不是很大,可以打开两个铅皮到三个铅皮的宽度,基本上建议能不跑铅则不跑铅。关于太空豆的形状,一般选择圆形的,因为作钓时线组会转动,特别是使用小线组,碰上有有棱角的太空豆容易打结。

二、漂座和太空豆是否需要分离?

Q:休闲钓鱼时,看到有钓友的漂座被太空豆死死加紧,而有钓友的漂座和太空豆之间是分离的,请问哪种才正确?

刘志强:不要加紧。因为扔到水中的时候,两个太空豆在下面顶着漂座,漂座它是立不直的,是个倾斜的样子,对小信号的传导不是太好。

三、铅座上的太空豆是否需要打开?

Q:悬坠钓小鲫鱼,调五钓二或者调三钓三,铅坠上的太空豆打开灵敏,还是锁住灵敏?

刘志强:灵敏度不是很关键,关键是铅坠需要灵活运转,因为扬竿时铅坠会带着子线旋转,所以建议最好是打开点让它本身能够转动。

四、子线与八字环如何连接?

Q:如何连接子线与八字环,达到强度大且能快速换子线?

张同富:一般将八字环与子线交叉,注意拧八字环不拧子线,宁个三圈到四圈,绑多了不是太结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