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初学钓鱼的钓具搭配选择技巧浅谈

钓鱼这项休闲娱乐的活动越来越受人喜爱,很多初学新人和我当初一样懵懵懂懂,这里将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愿大家早日学96KaiFa源码这门技术,钓获更多更大的鱼,收获更多的快乐!

装备篇:

要钓好鱼,选好装备是关键。

钓鱼装备繁多,钓杆、线、浮标、鱼钩、配件、饵料、杆包、鱼护、支架、钓伞、钓箱等。

当然对于我们新手来说购置装备尽量一步一步的来,有些装备前期是可以省略的。

鱼竿选择

现如今渔具市场琳琅满目的鱼竿,让人眼花缭乱。从几十到几百上千甚至过万的鱼竿,我们如何选择?

首先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不要跟风,某某用的几千的竿子,我就要用贵的。

当我们还是新手的时候不太建议买太好的竿子。

其次根据平常的钓点,鱼的大小种类来决定买多长,细的还是粗的。钓鲫鱼等小型鱼买轻细点的竿子

钓草鱼鲤鱼大体型鱼买长点的粗点的鲤鱼杆。(比如我经常去水库钓鱼,钓位深3-4米,对象鱼草鱼鲤鱼居多。那么我就买6.3米左右的鲤鱼竿)

鱼竿质量很重要,一般情况买口碑较好的老品牌鱼竿不容易出现质量问题。但学会鉴定鱼竿的好坏也很重要。鉴定好坏有很多方法:看鱼竿整体是否笔直,通过晃动鱼竿判断接口是否紧密,打开后堵观察杆壁是否均匀,有无瑕疵等。

每天都有人发帖问这样的问题:某某竿子怎么样啊?耐不耐用啊?能钓多大的鱼啊?对于这样的问题我只能说质量耐不耐用看你怎么用……

你生拉硬拽钢筋都能搞断……能钓多大鱼也看谁钓,同样的鱼竿不同人操作会有不同的结果。

鱼线选择

主线和子线,为什么要分主和子?这是为了我们使用中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线组。

实际运用中主线要比子线用得大!比如子线用1号,那么主线就要用到1.2或者1.5以上,出现中大鱼或挂地球的情况一般都是断子线。

鱼线质量有好有差,价格几块钱到几百不等,通常价格高的质量还是有保证点,具体根据自己需要决定。

鱼线的粗细根据垂钓的鱼种类大小决定,举例半斤左右的鲫鱼我们用0.4-0.6的子线配上0.8的主线就好了。依此类推即可,新手可以适当用粗点。

浮漂选择

有很多种材质的、身形、吃铅大小……学问很多,作为一个新手该怎样选择呢?

很多人会说买贵的嘛!其实不然,我们需要的是一只合理的漂跟它的价格扯不上很大关系。根据鱼的品种大小、水深、有无杂鱼、眼睛是否近视、不同浮漂实用不同的范围。

身长的浮漂翻身慢,身短的浮标翻身快;尾长的浮漂下降慢反之快;脚长的行程长,脚短的行程短。

举例:天冷了,钓一个3米深水库小鱼少,我们可以用吃铅轻一点的翻身慢的下降慢的行程大点的长脚长身长尾漂。

五步调漂法:

鱼钩选择

鱼钩根据钩形、粗细分很多。常用的伊豆、伊势尼、袖、新关东、千又等。

每款钩都有号数、但是同号数钩不同款大小会有差别!比如新关东1号比袖钩1号会大出很多倍。

附对照图大家看看

袖钩:

钩把长,钩条轻细,强硬度一般。适合钓小体型鱼(鲫鱼、白条、马口)。分有倒刺和无倒刺。挂蚯蚓红虫等饵料选倒刺钩。

新关东:

钩形与袖钩有点类似。钩尖略长,钩门略宽,钩条适中,无倒刺,适合钓综合鱼。

伊豆:

钩条适中,钩尖歪,钩尖向内,带倒刺居多。适合挂蚯蚓红虫、钓大小鲫鱼、中型鲤草。主钓鲫鱼伊豆1-2号足矣,上斤把大鲫很少脱钩,基本都是吸到喉咙里。

伊势尼:

钩条很粗,钩门宽,钩尖内弯,倒刺居多,适合钓大体型鱼。草鱼、鲤鱼、青鱼、鲢鳙……

海夕钩:

个人最爱这款。新关东的带倒刺版,钩条稍细,倒刺居多,比袖钩强度略高。适合钓大小鲫鱼,兼顾两三斤的鲤草。比较综合。

关于鱼钩就介绍这几款吧!个人推荐海夕和新关东这款钩。钓鲫鱼选择2-4号海夕,海夕2号等于袖勾4号;新关东0.1-0.3号;钓3-5斤鲤草可以选择6-8号海夕。新关东0.5-1号!

关于钓组

一个钓组虽然说主要由钩、线、漂、鱼竿组成,但没有其他的小零件帮助,我们钓组准备起来就很容易出现损耗,甚至是搭配不起来。基础的配件有太空豆、铅皮座、8字环、浮漂座这几种。

太空豆是台钓用来固定漂座以及铅皮座的橡皮豆,也可以用来加固主线与竿梢软辫的连接。我推荐买长形的,不要买圆圆的,圆圆的质量不好的话,老是滑。

铅皮座可以通过卷适量的铅皮来作为铅坠。和已经熔好的铅坠相比,它更灵活,可以通过加减铅皮来得到一个灵敏的钓组。推荐塑料的,金属那种不太好用,容易伤线,金属带八字环那种不适合钓滑铅和跑铅。

8字环有两个作用,主要作用是连接主线和子线的,其次就是释放掉鱼对线的旋转力,一般有的鱼上钩后旋转比较厉害,8字环可以释放掉鱼对线体的旋转力。

浮漂座,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插浮漂固定在线组上的配件。这玩意儿价格不贵,尽量买好的!好的漂座不容易断,能保护好浮漂不脱落,当然选好型号很关键! 个人建议漂座买小号就可以了,小号比较通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