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碳素线的优点及辨别使用

现在许多钓友都因买不到真正的碳素线而烦恼,而且还不认识什么样的线是碳素线,总以为黑色的线就是碳素线。其实不是这样,有些尼龙线也是黑色的。所以我们最好学习下辨别碳素线的技巧。然后,我们再来了解下碳素线的优点和使用技巧,这对我们垂钓或许会带来更好的帮助。

一、碳素线的鉴别

好的碳素线白里透黑,放在手里有发硬的感觉,用手抻拉没有弹性。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火烧,碳素线燃烧时伴有淡淡的物品烧焦的味道,燃烧后的物质用手轻轻搓,就会搓成粉术,跟烧毛发的感觉差小多。尼龙线则不是,它燃烧后产生油滴物,并不断地往下滴,油滴物凝结后,是一个很硬的疙瘩

二、碳素线的优点

碳素线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吸水,普通龙尼线浸水半小时后,拉力会降低10%——20%,而碳素线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碳素线的比重大,所以下水快,而且切水也快,提竿时会减小阻力。它的另一优点是不怕晒。一般尼龙线暴晒以后就会变脆。碳素线钓力大,而且使用寿命长。

三、碳素线的使用

当使用碳素线绑钩或转环时,在打结的时候,可用水或唾味浸湿一下线,这是因为干燥的碳索线在摩擦拉动叫会产生热,这样钓线很容易被拉断,而且会降低线的接结接力。碳素线不易变形,在日本一般用来做脑线的比较多,也有用做主线的,一般不用来做海竿线。

碳素线适用的场景:

垂钓肉食性鱼类(上下唇有牙齿)、海钓矶钓(礁石抗磨)、淡水远投钓(信号传导)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