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王兵谈竞技速钓鲫鱼的钓具选择

竞技钓对象鱼,讲究快、狠、准,因此不论从抛竿动作还是钓具选择上,都需要精益求精。那么如何因鱼情挑选合适的装备呢?看看钓鱼高手王兵的支招吧!

钓竿硬度及调性选择:

钓竿是钓手的利器,在竞技速钓小鲫鱼时,选择一款合适的钓竿尤为重要,具体可根据鱼体大小及上鱼速度确定所选钓竿的硬度及调性。一般情况下,半两左右的鲫鱼,可以选择3H到3.5H硬度的钓竿;一两到二两的鲫鱼,可以用到3.5H到4H的钓竿;关于上鱼速度,一般每场一百尾左右用3H、3.5H就能应付。

在选择钓竿硬度的同时,还需要考虑钓竿的调性和重量。为了保证垂钓时的上鱼速度,不少选手会选择一九调,这样回鱼速度更快;另外速钓小鲫鱼,钓竿的重量最好在70克到75克之间,这样的重量更为称手,再重一点可能加重作钓的疲劳度,而轻一点可能回鱼时竿子无法承受。

主子线长度搭配:

速钓小鲫鱼时主子线的搭配,也是需要注意的细节。一般钓快鱼,主线的长度需要短于钓竿长度10-15公分,这样飞鱼上岸后抓鱼较为方便。搭配好主线后就是子线,在选择子线的长度时,可以把握一个大原则:鱼速越快子线越短,鱼速越慢子线可以适当延长。一般鱼速在一百尾左右,子线控制在40-45公分对折,如果鱼速更快,子线还可以稍微短一点。

钩距大小:

此外还需要根据鱼体的大小调整钩距,在竞技场上,我们看到不少选手在保证良好的中鱼率的同时还是不是的来个双尾,其中一个因素是钩距适当。基本上鱼速比较快,钩距可以适当的大一点。如小鲫鱼时速五六十尾,钩距可以放到一个半到两个;而时速达到一百尾,可以放到三个钩的钩距;速度更快,钩距还需适度增加。当然也不是无限放大,因为放大钩距首先是为了防止两钩的互相缠绕,其次两钩分开增大了上双尾的几率。

浮漂的选择:

众所周知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对于竞技钓来说,浮漂所的地位非常关键。在竞技速钓小鲫鱼时,需选择总体长度稍微短一点。在最开始接触竞技钓时,钓快鱼、钓浮大多选择竹脚漂,这种材质比炭纤维等稍微粗一点、比重大一点,使得浮漂入水后翻身的速度稍微快一点。而随着当前竞技的发展,慢慢出现碳脚漂,翻身快、稳定性好,甚至扑捉抬头鱼讯上更胜于竹脚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