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鲫鱼之简单便捷的串钩钓组绑法

冬天钓鲫鱼,用串钩施钓,效果很好。我习惯用矶竿串钩,下面就自己的经验,来介绍一种方便快捷的串钩钓组。随绑随用,更换简单。只需在矶竿的主线前端,穿两个太空豆,然后绑上铅坠。接着剪开一副子线,围绕主线一拴即可,不需八字环连接。

先把带钩的子线折一个圈,然后放到太空豆上方的主线上,左手捏着不要动,右手拿钩子的一端线在圈内测绕五圈以上,拉紧即可。

诀窍就是,左手捏着线始终不要松,直到最后拉紧为止。这便是一个会上下活动的结,很多人都知道,也绑过。

只要下方有太空豆挡着,一般中鱼后 线被拉断也不会向下松动的,只要太空豆小一点,线稍微粗一点,就会很牢靠了。

这样一个钩子就完成了,子线也会往上翘,不易缠绕,几个太空豆就可以绑制几个钩子。

上下活动调节位置的时候也非常简单,不能拉太空豆直接移动,要先拉动线结在拉太空豆,分开来移动。

就像这样,在冬季里你可以根据鱼情随意的调节钩距。

阴天底钩中鱼率高。就把钩子全拉到底下,如果出大太阳和刮着南风的时候鱼会上浮在中层活动,就打到远处水草前方的浅水区,把杆子竖起来挂上铃铛。甚至可以把其中一个钩子拉到坠子上方一米或者更高。多层面搜索。

我曾用这个方法挂蚯蚓在正月的艳阳天里上好多大小不等的鲫鱼,几乎打下去几分钟就有口,好不快乐!

用串钩垂钓,我觉得不用多,两个足矣!不仅节省时间还省红虫。毕竟很少有一杆上过三个鱼的情况!

子线如果废掉了想换钩子也很简单,剪断再绑一根,主线也不会伤。

有兴趣的钓友或者临时想玩串钩又没有八字环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