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封竿不钓鱼保养钓具小配件的技巧

严冬来临,当您给钓具准备“放个假”时,切莫忽视“小配件”的爱护。常言道:“人巧不如家什妙”冬闲时节多检查,钓时方会为显作用。

一、管理好钓钩

(1)休钓时,需将已开袋后又未用完的散钩,单钩用机油蘸一下或置于干燥的纸盒中,在纸盒里上一些无水氯化钙,以防钓钩受潮生锈。

(2)将炸弹钩,串钩上的残饵清洗干净后,置入阳光下晾晒。再用机油浸一下,以免久放发霉,会损伤子线及鱼钩,饵簧。擦干后装入纸袋分类存放。

二、管好铅坠

坠子闲放时,应清除水份,以免日子长久出现太多的氧化物,影响使用。最好的方法,把使用后的铅坠晾干,置于干燥铅皮盒中。

三、管好钓线

(1)长期闲置的散线,盘线要放在干燥凉爽通风,避光处保存,以避免锐器物品混合放于一处,划伤或出现压痕毛刺。

(2)平时不用的线,可从绕线板上的钓线倒下来,两端垫上海绵条,重新缠好,缠的同时,应注意不要使钓线受力,以免变形。

(3)闲时可将海竿(手海竿)绕线轮上的线在不负载的情况下放一下“内劲”,再绕好,然后卸下渔轮,打开齿轮箱盖板,用少量的转子油涂抹轴承,转臂,摇把等传动部位。置于干燥通风处,谨防轮子的零部件生锈腐蚀。

具体做法是:将绕线轮先安装在海竿,手竿上,定位后,将线从线眼穿出,末端上一个“8”字环。环上用别针别上一枚拴好主线的“空心坠”,从高层楼凉台处伸出,向下放,勿需铅坠落地。这样,钓线的“内劲”就会释放出来,您会发现,坠子朝一个方向转,说明正在放“内劲”。然后拔动绕线开关,重新缠好钓线,置于干燥,避光,通风处存放,竿尖的维护不可轻视哟!一定要戴上护罩,存放时避免与铁器硬物混放,免得碰伤海竿,手海竿的“心脏”——绕线轮。

至于钓具家族中的其它小成员----剪刀,八字环,太空豆,标座等要实行“物以类聚”分类存放,尽量远离锐器,以免途中颠簸碰撞,造成物品变形,变样,损害原有形状,影响96KaiFa源码心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