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经验之粗尾浮漂钓鱼的调钓技巧

市面上的浮漂琳琅满目,长度粗细各有差别,粗尾、细尾用途不同,都值得考量。那么如何选择一支合适的浮漂?加粗尾和不加粗尾浮漂有何区别?又该如何调钓?来看看钓鱼高手分享的经验吧!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加粗尾和不加粗尾浮漂有何区别?

Q:加粗尾浮漂和不加粗尾浮漂,有何区别?如何调钓?

何海滨:加粗尾浮漂,一般用于长竿垂钓,灵敏度相对会差一点,但观漂较为清晰,而不加粗尾则相反。在调钓方面,加粗尾浮漂可调的低一点,而不加粗尾则调的高一点。如不加粗尾调五六目,而加粗尾只需调三四目即可。

5.4米钓竿如何搭配浮漂?

Q:5.4钓竿,用细尾浮漂观漂累,用粗尾浮漂怕影响漂讯,请问该选择何种浮漂?

何海滨:用5.4米的竿子,可以用中粗尾的混养浮漂,就是1.0以上的尾,要是中粗尾还是看不清,可以用加粗尾,但是加粗尾也分很多种,如加粗1.5、加粗2.0或2.5等,尽量选择加粗1.5 的三目粗尾,不过尽量以观漂清晰为前提。

红虫钓鲫鱼如何调漂?

Q:红虫野钓鲫鱼,水深1.5米,使用全目加粗浮漂,吃铅重两克左右,应该如何调漂?

赵训林:红虫野钓鲫鱼,使用全目加粗漂尾,建议带钩调平水,钓一到二目。挂红虫作钓时,注意观察浮漂的上顶和缓慢下顿及平移的漂相,及时扬竿。

特粗尾浮漂如何调钓?

Q:特粗尾浮漂,在调漂筒用红虫钓饵,调平水钓一目,请问到野外还需要修整铅皮吗?

范宁:一般来说只要是调到平水,在野钓的过程当中钓到一目,定的是比较粗的宽尾浮漂,可以不用再休整,基本上是钓得比较钝的现象。因为调平水钓一目,用宽尾浮漂,哪怕在家调得跟水域的密度不太一样,顶多是半目左右的差别,而钓到一目还是能确保属于很顿的现象,钩饵绝对能够到底,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不用休整铅皮,直接钓就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