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警惕!浮漂信号不准需检查再调漂

垂钓,是一项非常有兴趣的活动,也正因为如此,它吸引了无数垂钓迷,不管男女老少,只要参与马上就会着迷,有时会让你流连忘返,有时也会使你废寝忘食,偶尔也会使你拖儿带女倾巢而出,风餐露宿也在所不辞。

垂钓又是一项技术性非常强的活动,同一个垂钓场,有的人频频上鱼,而有的人却无鱼问津,也正因为如此,增加了它的神密性与趣味性。能否钓到鱼涉及到钓位、钓具、钓饵、气候、钓技等诸多因素,对一个垂钓高手来说,这些也都不在话下,会一一把握的恰到好处。

然而,有一点,可能会使多数人忽视,对钓绩的影响也非常之大,笔者经过多年的垂钓,体会出其中的一些微妙的变化,须引起垂钓者的注意,那就是浮漂浮力的变化带来的影响。

我们知道,浮漂是垂钓的眼睛,一切渔讯基本上都来自于浮漂的反应,如果浮漂的反应及时准确,则收获颇丰;如果浮漂提供了假信息,则会使你白白浪费时间,贻误战机,无功而返。

对一只好的浮漂来说,它吃透一定的水分后,其浮力会基本保持不变,然而这样的浮漂的价格一般都较昂贵,普通的垂钓爱好者都不会去选择它,其实这是对垂钓器具重要性认识不足的表现,当然如果好的浮漂价格也很低廉,那当然会更好。

当选择了质量较低的浮漂,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其外表的保护层会逐渐脱落,水分会不断渗入浮漂,增加了浮漂的自重,从而降低了浮力。

我们知道:物体受液体浮力的大小等于物体排开液体的重量,而浮漂浮于水中处于禁止状态时,是一种力的平衡(浮力与重力的平衡:浮漂的浮力=浮漂自身重量+坠重+钩重+饵重+导线+其它入水附件重)以上是在全部入水钓具悬空状态下的平衡。为了寻找这种平衡,也就产生了各种钓法,就是大家常说的调漂,这里将调漂说成钓法,足以说明调漂在垂钓中的重要性。这里物体的浮力受到了它排开液体多少的影响,同样也受到排开液体种类的影响,当然这里液体只能是水,但是,水与水是不同的,如混水与清水,浮漂在混水中的浮力要比在清水中的浮力大一些,是因为混水的比重大于清水的缘故,这一点做为一个有经验的垂钓者来说应当心中有数。

经过调试平衡的漂,在垂钓者的心里已经建立了一种概念,出现什么样的信号就是鱼上钩了,所以信号的真与伪是能否钓到鱼的关键所在,如果忽视了这一点,就会被一种假象所欺骗,在受着假信号的瞎指挥,自然也就钓不着鱼,在此提醒广大的钓友:当你在垂钓过程中,特别是在垂钓了一段时间后逐渐上鱼减少的情况下,不要忘记检查一下你的浮漂漂力是否发生了变化,重新调一下漂,消除假信号,以保持正常的上鱼率。

调漂的方法:可采用换一支漂调试,也可以原漂调整铅坠的重量调试。当然,如果能使用较好的浮漂的话那当然最好,即使那样,经常的检查浮漂浮力的变化,也非常必要,以防浮漂在你意识不到情况下的受伤或质量的低劣形成的缺陷。

总之,经常检查浮漂(调漂),如砍柴磨刀,是不会耽误砍柴的,相反,忽视了这一点,将会使你始终处于一种误区,钓不到鱼也就在情理之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