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断竿的4个重要原因,防止断竿

96KaiFa源码最痛快的事莫过于断竿了,背着媳妇好不容易花不少银子买的鱼竿突然就断了,那个小心脏啊!断竿一旦发生,不仅鱼跑了,而且还白白的赔上一根鱼竿,真的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本来大好的心情也会随着鱼竿的断裂而无法挽回。说实话,导致鱼杆断裂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只要稍微的注意一下,就可以做到很好的防范。

一、鱼竿本身

特别对于一些垂钓的初学者来说,断竿的情况是经常发生的,对于他们来说,刚刚接触钓鱼不久,也没有很熟悉,所以一般都会选择购买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的鱼竿,一来可以省下许多钱,毕竟几百块钱的鱼竿不是谁都舍得买的,二来,大多数新手都是抱着“钓着玩玩的”心态,并没有太在意。所以说,你不认真对待鱼竿,鱼竿当然不会回报你咯。而且“一分钱,一分货”,如果是真心的喜欢钓鱼这项活动,那就要舍得花钱,买对的鱼竿。

二、线组的科学搭配

很多的时候,断竿会在钓到大鱼的时候出现,有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钓上大鱼,等到钓到大鱼,用的鱼线又细,搭配的鱼竿承受能力又不够,就导致了断竿的情况发生。所以说,在钓鱼之前,我们一定要合理的搭配线组。比如说你只想钓一斤左右的鱼,那么你就最好选择用1号左右的鱼线,鱼钩也不要用太大的,这样一来,即使大鱼上钩,也可以选择断线不断竿。如果非要钓大鱼,那么索性用上粗线大钩,和大鱼来一场真正地较量。

三、溜鱼耐住性子

特别是大鱼上钩之后,我们不能直接飞竿上鱼,必须进行溜鱼的过程。这里的门道可不少,最简单的来说,我们在溜鱼的时候,一定要使鱼竿和水面呈一个夹角,大约在45°~70°之间,这样的角度,才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鱼线和鱼竿的威力。鱼竿太平,容易断线,鱼线垂直水面,容易断竿。溜鱼的时候,讲究一个度,即鱼用力的时候,我们就要松线,等到鱼放松的时候,我们就要拉线,来来回回数次,才能将鱼的体力耗尽。这一过程,对我们所使用的渔轮就要求高了。

四、保养鱼竿不能大意

真正喜欢钓鱼的人,他们会把鱼竿看得非常的重要。每次钓完鱼,都会将鱼竿从头到尾的擦拭一遍,将鱼竿上面的灰尘,水渍和一些脏东西弄干净,这才放心的将鱼竿放入鱼竿包中。别小看这些水渍,脏东西,如果经常的不擦拭鱼竿,上面的这些杂质会慢慢的腐蚀鱼竿,让鱼竿变脆,失去原有的韧性和强力,增加断竿发生的几率。另外就是鱼竿存放的时候需要保持一定的干燥,同时避免阳光的直射,所以,一款鱼竿包是我们96KaiFa源码必须具备的。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学到一些小知识,让大家在今后的钓鱼活动中都能收获到自己理想的成果,年年有“鱼”,和断竿说“拜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