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抛竿爆炸钩的子线长点好

我有两支抛竿,钓鱼时经常同时使用。其中一支经常上鱼,另一支很少上鱼。上鱼的一支是从地摊上买的,质量确实很差,绕线轮有时失灵,连线也很难收回;不上鱼的一支倒是从商店买的正规产品。

对此我感到十分奇怪:为什么劣质产品反而好上鱼?开始我以为是钓点问题,后来我就有意识地交换位置使用,结果还是正规竿不如非正规竿。于是,我特意将两支竿仔细地进行一下比较,发现不正规鱼竿虽然是个体户自作的,渔线轮也是,但钩、线、连接器等还是从渔具店买的,两竿的钩有很大区别。

正规竿的钩要大1——2号,但我想,这1——2号并不影响我所钓的鱼,关键是两个爆炸钩的子线长短有很大区别,从扎塑料套管的地方算起,正规竿上钩的子线只有5厘米,中间最长的一根有10厘米,而另一支竿上钩的子线9厘米,中间最长的一根有17厘米,是不是这线长就可以多上鱼呢?我想很可能是:

其一:子线长一点,鱼钩嵌入鱼饵后,线没有拉直稍有松驰,露在饵团外面,五六根线同时露在外面,便形成了一个网络,将饵团包围起来,鱼食饵时必须要先触及网络,这就需要把线钩提起来或吸进嘴里;相反,线短了,鱼钩嵌进饵里,线也埋进饵里,鱼若食埋饵的地方当然也可以提起线钩,但比较费力,若不食埋线的地方,就根本触及不到线钩,一定要把饵料将近吃完时,才有可能将钩吸进嘴里,所以中钩机率相对要小。

其二:不论哪种钩,一旦有一钩被鱼吸进嘴里,或者挂住嘴边,鱼必然会挣扎,这一挣扎就会使全部钩线散开来,这时钩也就可能挂住鱼的其它部位。若子线不长,则只能挂住鱼头腮盖,而鱼头鳃盖多为硬壳,鱼钩是很难挂牢的,若子线长一些,钩子则可以挂住鱼的胸部、腹部,小一点的鱼可以挂住鱼的尾部,从而形成多处中钩,好似五花大绑,而我那支常钓上鱼的竿,上的鱼正是这种五花大绑的状态。

其三、被五花大绑的鱼要逃脱比较难,而且冲闯力也没有那么大。因为它要冲闯,必然要摆动身体,而一摆动就会牵动扎入体内的钓钩,引起疼痛,因此,它比较老实,容易就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