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易断线的五种实用钓线各个连接点打结方式

钓线的绑法,直接关系到线的拉力强度,比如结强,好的绑法可以避免不合理的断线。下面来介绍五种实用的钓线各个连接点打结方式。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主线连接竿尖

现在大家都玩台钓了,台钓的主线连接竿尖处的打结方法推荐两种:外线环节和内线环结,这种结可在钓线末端形成一个固定的线环,用以和其它钓具连接,常用于抛竿主线末端。据测定,此结的结强保持率可达95%。

▲线环打结方法

▲与竿尖相连

二、主线连接8字环

主线与8字环的连接如下图。这是结强最高、专用于主线同8字环连接的方法,近年来也普遍被竞技钓手所采用。不过,即便8字环的质量没有问题,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8字环处的抗拉强度损失也是最大的。这种磨损并非单纯的“磨”,而是反复变形所造成钓线疲劳。应对这个问题的简单对策是:大线用几次后,两端剪一点改短了再用——比如4.5M改3.9M。

三、子线连接8字环

下图所示的方法结强保持率可达90%。打结时,线一定要“顺”,打完结后线不能积成一团。

下图是子线同8字环的另一种连接方法。这种方法的拉力和上图比有所提高,不过,此结绑好后子线和主线的垂直度不好。好在有钩子和饵的重量,这个问题在实际钓鱼时不明显。

四、线和线的连接

现在,钓线和钓线之间多是通过连接器连接,比如8字环,快速别针,其它连接装置,很少有线和线之间直接打结连接。不过,掌握这些,在外出垂钓中的应急解决问题,是非常有用的。不仅如此,在日常生活中,这些线结也许有时会派上大用场。

下图是较好的线和线的连接方法。打这种结,线的结强可以达到直强的95%。

下图打结方法更简单,结强很高,但打结后线的两端不在同一条直线上,两端略弯曲。

五、台钓双钩绑法

绑好的台钓双钩,简直是一种美。看高手的子线盒,基本上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细心程度和钓技水平。台钓的每副子线是一样的长度,以便换线后长度相同。所以,台钓双钩的要求是很高的。

▲双钩绑法

绑钩步骤:先用子线尺量取同样长度的若干根子线。按图中所示的方法先绑单钩,后绑第二只钩。

需要注意的是,细线缠7、8圈,粗线缠9-12圈;线径是钩条直径三分之一左右为宜;细线绑钩,受力线和线尾稍拉紧即可,粗线绑大钩非常容易脱钩,必须把受力线和尾线同时用力抽紧;细线绑小钩时,要注意拉紧线结的部位:切勿紧靠着钩帽抽紧线结,而要离钩帽有点距离。拉紧线结后,再把线结拉到上面去,靠近钩帽。

把子线绑整齐的关键:用子线尺量线时,必须齐;绑的方法,圈数,留的线头要一致,如果做不到,那么一组子线,可以先绑一只钩,比齐后裁切一下,这就消除了一个不整齐的因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