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用身边资源,渔具不花1分钱

96KaiFa源码外出垂钓时,总会为钓鱼用品和饵料的携带伤脑筋,如果忘记带某件东西,可能就会给临场钓鱼带来麻烦,心情也会因此受困扰。经过实践证明,总结出几项小制作、小发明,经济又实惠,方便又灵活。现将它介绍给各位96KaiFa源码。

一、用旧书本存放钩组

从渔具店买来的挂盒,虽然好看,但携带和使用都比较麻烦,且挂钩有限。我用旧书本存放钩组,按钩组有大小夹在旧书本里,排列有序,使用方便,且携带时水怕挤、不怕压,需要换钩时可以马上取出,换下的钩又可随手夹进旧书本。因书页纸张本身具有吸水和透气性能,不必等把钩擦干或晾干再放。

二、用自行车内胎做打窝器

剪一段旧的自行车内胎,长度约10-15厘米,一头用一个乒乓球塞紧,另一头穿上铁丝或线绳,车胎里装上诱饵,挂在钩上,抛至钓点。由于有乒乓球的浮力,打窝器会自动倾斜,将钓饵倒进水里。

三、用香烟盒存放爆炸钩

使用空香烟盒存放爆炸钩,一般每个可存放2-3副,方法是:先放进去要用纸包一下,以免和后放的互相勾挂。用空香烟盒存放爆炸钩,灵活方便,还可以同时存放铃铛和铅坠等小物品。

四、用画筒代替鱼竿包

平时喜画,常到美术用品商店去转。一次,见到有装画用的塑料画筒,可以拉长或缩短,实发奇想:何不用它来作鱼竿包?一试,画筒布坚固耐用,能装进三根手竿和一个架竿、一把抄网,还能装浮漂和其它用口。它最大的好处是保护鱼竿,不会因外部挤压而使竿受损。

五、用钓竿包装盒做调漂筒

一般含碳钓竿都有透明塑料包装盒,将它的一端用玻璃胶或蜡把缝封实,后装水,便可调漂。

六、用工具箱代替钓箱

钓箱虽然美观气派,但是体积偏大,用自行车和摩托车都不好携带。偶尔有一次,我在五金用品商场见到和一种装工具用的塑料箱,美观坚固实用,可背可提可坐,能起到钓箱的作用,体积没有钓箱大,价格比钓箱便宜得多。我买了下来,一用果真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