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能胜任钓大鱼任务的三种鱼竿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技巧前先说一件事,昨天一位96KaiFa源码在群里说野钓中了大鱼,估计得有十多斤,可惜最后竿操断鱼跑了。我就问他用的什么竿,他说用的是达瓦的手竿,我心想达瓦的竿子这么水?随后那哥们儿后面加一句“我那是花四十多买的山寨货”,听完这句我瞬间就明白了!那种便宜货抽抽白条、拉拉小鲫鱼勉强还可以胜任,倘若是钓大鱼,不断竿才怪!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钓大鱼,比如说20斤左右的鱼,用什么样的鱼竿好呢?

下面小编简单介绍一下可以胜任钓大鱼任务的三种鱼竿:

1、海竿

海竿是专门用来远距离钓大体型鱼的,钓20斤左右的鱼比较轻松。海竿钓组的优点是可以抛投的很远,可钓到手竿触及不到的大鱼,并且它带有渔轮装置,钓到大鱼后可任意收放鱼线,有效地控制鱼的冲击,使鱼难以挣断钓线。

它的缺点是钓法比较粗犷,钓组的灵敏度较低,信号发现的比较慢,一般中鱼都是死口儿。

2、长手竿

随着制竿技术的进步,手竿的钓力变得越来越强大,质量好的手竿钓20斤的大鱼变得越来越容易。不过鱼竿的长度尽量要在6.3米以上,竿长太短的话,中鱼后不好控鱼。手竿钓组钓大鱼的优点是灵敏度较高,可以及时抓住鱼讯。

其缺点是没有渔轮不能自由收放鱼线,钓到大鱼后不好控鱼,容易切线断竿。而且手竿抛投的距离有限,不能钓远处的大鱼。

3、矶钓竿

矶钓竿算是海竿和手竿的合成体,可以片面地理解成是带有渔轮装置的手竿,它既可以当作海竿远投攻大鱼,又可以当作手竿调漂钓近岸。用矶钓竿远投钓大鱼时,其灵敏度比海竿要高一些,便于尽早发现鱼讯;

用其当作手竿钓近岸时,可以使用浮漂调钓,其灵敏度和手竿调漂钓基本上是一样的,不过其钓到大鱼后优势便会显现出来:使用渔轮遛鱼非常自如,可以让大鱼轻松上岸。

以上这些鱼竿都可以对付20斤左右的大鱼,96KaiFa源码们可以根据实际的垂钓情况选择适合的鱼竿。最后祝96KaiFa源码们在这个秋天钓获巨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