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果根据不同的水情鱼情来选择浮漂?

台钓当中的浮漂多种多样,不仅有不同大小、不同长短,材质也有很多种,这让人在选择浮漂的时候感到眼花缭乱。我们都知道应该要根据垂钓的不同情况来选择浮漂,这样才能更好地判断浮漂信号,帮助我们上鱼。其实怎么选漂也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应该要怎么选漂才是正确的。

一、根据水情选择浮漂

1、一般水质较瘦水域的鱼儿进窝速度快不挑食,可以当做快鱼来钓,使用较快的浮漂,体质好一点的鱼则当成正常鱼来对待,选用平常惯用的浮漂和钓法,而对于一些体质弱瘦的只有鱼头的鱼儿,则需要用轻口漂垂钓。

2、养殖塘会让鱼儿形成一定的依赖性,一般原塘颗粒较大沉底之后,小鱼会比较集中在底部,而大鱼能够接到饵料,所以可用钓行程的漂。另外当气候发生了变化鱼情也会变化,就需要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浮漂,这非常考验钓者的钓法技巧,另外也要根据钓法以及钓点远近选择合适的钓竿。

二、根据鱼情选浮漂

1、首先要对钓场鱼儿的个体大小、种类、鱼群的密度以及鱼儿肥瘦状态,来选择浮漂。还有不同种类、大小的鱼在不同的外界因素下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比如天气变化导致鱼在中上层,那就需要钓浮,钓浮的浮漂跟钓底肯定有差别。一般来说大鱼习惯在底层活动,在吃口较轻的时候可选用中长身的底钓漂来应对,若是生口的话则选用底行程的浮漂。

2、鱼群密度小的话就需要等口,那么就需要用较大的浮漂。如果回锅鱼的密度大但是鱼口滑的话,也需要当做小密度的鱼群来钓。如果鱼群有一定密度的话,可使用攻击性的浮漂垂钓,钓底或者钓浮都是可以的,一般来说使用软尾漂会更加合适。

三、根据鱼体大小选择浮漂

1、鱼儿在不同的成长阶段会有不同的表现,一般小鱼索饵的需求比较强,而随着体型越来越大就会变的挑食,对于喜欢的食物才会动口。如果垂钓的是小鱼,那么可以选用比重小的大漂,因为小鱼吃钩是比较凶猛的,会带着钩饵跑,所以不需要担心漂相弱的问题,需要注意的就是让钩饵尽快到达鱼儿的嘴边,并且要选好合适的钓钩避免跑鱼。

2、而垂钓大鱼的话就需要注意了,大鱼对于食物非常的谨慎,尤其是陌生的食物更是有很大的警惕性,而大鱼吃钩会吸一大片水,让钩饵流到嘴里,作用到钩饵上的力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所以漂相会很轻很钝,而钓大鱼的黑漂则是大鱼带着钩饵游动时才会出现的,所以需要选用小而灵敏的浮漂。

鱼儿品种和大小以及状态的不同,气候温度和调钓目数以及钓法的不同都会出现不同的吃口,更不用说使用不同的浮漂了。鱼儿受到影响会离开水底活动,所以垂钓要根据鱼情变化来调整,但是也要善于分析不要被表象迷惑。喜欢请收藏关注,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