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铅坠很重要,野钓当中不可忽略

钓鱼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把自己的关注点都放在了一些比较显眼的问题上面,比如说要选哪根鱼竿更好钓、用什么饵料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地诱鱼,其实一些钓鱼的小配件对于我们钓鱼过程也是影响非常大,比如说鱼钩的选用、线组的搭配等等,而特别是在野钓的时候,有一个小配件我们经常会忽略,那就是铅坠,一个小小的铅坠,作用可并不少。

有些装备比较简单化或者对装备不是很专注的钓友,会在垂钓之前随手捡上一块小石子当作铅坠,也是很任性了。但是想说的是,小石子可比不上铅坠,因为小石子并不适合自己对鱼情和水况的了解。

1、铅坠的作用

在垂钓的过程中铅坠可以控制钓组下水速度的快慢,并且可以让钓钩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而且钓线可以因为铅坠的存在而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在出现鱼情的时尚也能迅速的反馈给自己,甚至是在抛竿的时候可以因为重量的原因而让自己抛的更远。

2、铅坠的选择

铅坠最主要的选择就是根据它的轻重,如果铅坠过重的话钩饵会被压在水底,灵敏度受到影响,就算鱼儿在这种时候咬钩,自己也不能轻易的感知到。

而铅坠过于轻巧的话钩饵很难处于一个合适的状态,始终悬浮在水层之间,很难钓上大鱼。所以在选择铅坠的时候要选择轻重合适的种类,这样鱼儿在吃食鱼饵的时候并不会受惊,而且还能让自己第一时间的感知到情况。

3、铅坠的关联

其实铅坠的选择在一定的程度上还与浮漂有关系,双方是相互作用的关系,只有在选择好合适的浮漂之后,我们才能认真的匹配铅坠,才能灵活的调整钓的灵敏度或者迟钝。

看似一个很小的钓具,原来它的实际意义还有这么大,看来在垂钓的时候,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轻易的放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