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竿梢入水处理经验和技巧

关于鱼竿竿稍入水问题。很多钓友都将鱼竿入水很深,甚至丢在水面上,掌握不好深度会降低起鱼的几率。今天小编就来与各位钓友们一起探讨一下,钓鱼的时候,竿梢的入水问题,需要哪些经验和技巧。

一、对于台钓,黑坑等,鱼竿入水,一般最好在竿稍3-5cm即可。鱼竿入水目的主要是两样:

1.仰竿提鱼时,可以加大刺鱼命中,不至于因为提竿过重或过轻掌握不好力度脱鱼,因为竿稍入水的地方仰竿会有阻力(竿稍不要入水过多,更不要将鱼竿大部分放在水里,用力过猛和钓到大鱼会直接导致竿折断。

2.没有风线问题,就是风吹时不会因为吹到鱼线拖动漂,导致走水走漂。

不少钓友都比较喜欢野钓河流水库等,基本也都不将竿稍插入水中,大多数钓友的鱼竿基本在500元以下,质量只能说一般,甚至有些鱼竿还没有100元,防水漆质量一般,长时间泡水,再太阳暴晒,会大大减低鱼竿寿命,时间长了鱼竿会变脆,一但碰见大鱼鱼竿就折。

对于野钓,传统钓类,应该把鱼竿竿稍尽量接近水面即可,离水面大概3-10cm都可以,同样不存在风线,走水走漂等问题。支架固定好,风吹时鱼竿吹不跑就行。至于刺鱼,主要是看准漂相,提竿力度掌握好,仰竿根据水深来确定抬竿角度,3米以内水深大约能将鱼钩提接近水面的角度就行。

这样不至于飞线出来缠竿,也不会飞到后面挂树,如果提到大鱼这种角度一般鱼竿韧性能够承受这种弯弓。

这样即可以让鱼竿能多用几年,也不会因为使用不当的原因断竿跑鱼。对于钓友来说,断根竿能忍受,跑个大鱼就郁闷很久了。

在这里,小编大概简单说下保养鱼竿问题:现在网上有很多所谓保养鱼竿的液体,不要随便乱买乱用,大多数没什么作用,甚至有一些有反作用损坏鱼竿。最好选用朋友使用过较好的,实在不知道干脆别用。每次收竿时用毛巾擦干就可以了。如果要封竿一月以上,就在家里把每一节都取出来擦干净,阴干,然后在封竿。

至于买竿选竿,鱼竿真正到手,试试弯弓和硬度是不是适当自己的就行,质量嘛,如果这根竿子能直接钓起2斤的东西,那这个竿子一般能钓5.6斤鱼没问题,毕竟大鱼靠遛鱼和抄网。如果大鱼和你拔河,就用失手绳。

二、失手绳主要两个作用:

1、人走开,大鱼拖竿子下水,挂失手绳,一边挂鱼竿尾部,一边挂地插就可以。

2、大鱼拔河,丢竿入水,用失手绳先遛一下鱼,失手绳有弹力,绷住别放松,鱼吐不了钩的,溜一会在收起竿子继续遛鱼。

在本篇中,我们既聊了鱼竿竿梢的入水问题,也聊了应该如何保养鱼竿。钓鱼是个十分系统的技术活儿,只有认真的对待每一个步骤,才能够真正提高我们的上鱼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