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何大师们的选漂方法你总是驾驭不了?原因在这里

在网上学习钓鱼技巧大部分是相对年轻、没有太多经验的96KaiFa源码。现在互联网发达,不论是学习技术、寻找钓位、吸取经验、看拉大物过瘾只要一搜就有海量的教程。调漂可能是平常搜索的比较多的一种,尤其是新入门的钓友,对一些比较专业的用语:调灵钓灵、调灵钓钝、调钝钓灵、调高钓低为零、调低钓高为钝、调平水钓两目、大跑铅、滑铅、双铅等等等这些术语绕的云里雾里。就算你把上面的这些术语释义背的滚瓜烂熟,然后那些钓鱼大师调漂视频看个十来遍,那么你就真正的会调漂了吗?这些大师们或者标准的调漂的方法真的适合你吗?你是不是尝试过并不觉得很好用,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神呢?他们爆护调漂方法你用了之后还是会打龟呢?是的!理想是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们觉得终于找到诀窍的时候其实是进入了另外一个误区。

那么那些拍视频教你调漂的大师们错了吗?没有!真的没有,只是这些调漂的方法不太适合你。调漂并没有一个“通杀”或者“通用”的方法,可以让你一劳永逸,除非你只钓某一种类型的鱼塘,比如只钓黑坑(垂钓环境单一,鱼种不多、密度较大、经常放鱼不回鱼)的这种。我们钓鱼的环境和钓场各种情况都是我们调漂需要考虑的因素,这也是为什么大师教你的调漂方法你生搬硬套之后收获不太理想的原因。诸如:吃口轻重、鱼大小、是否回锅鱼、风力大小、走水严重程度、鱼的品种、浮钓还是底钓、选用的浮漂不同、小鱼闹不闹、颗粒还是搓饵拉饵、长杆还是短杆、水库河流湖泊还是黑坑等等等等都是我们调漂需要考虑的因素。

一般情况下,小编的经验是:

1.到陌生钓场之后,看看那些收获不错的钓友如何调漂的。如果问不到或者没有别的钓友首先调灵(调四钓二);当然风浪大、长杆、问过钓友小鱼太多之后,会先调平水钓两目。

2.看钓场的具体情况灵活变通。如果小鱼太闹、走水、风浪大看不清漂、吃口不清晰等情况果断加铅钓跑铅,严重情况下钓双铅。

3.如果观察到鱼儿在表层或者截口严重,果断钓浮。

4.如果长杆钓颗粒调平水钓三目。

5.如果清道夫多不想钓清道夫的话离底5CM钓。

6.下口型鱼儿多的话果断钓钝(钓目大于调目)。

当然,小编的经验不一定很好,也不一定正确,但是它适合我自己。钓友们在调漂的时候不要拘泥于教条主义,我们96KaiFa源码应当灵活变通,找到适合自己的调漂方法和套路才是正经。别人调漂再好、在灵、吃口再清晰都是浮云!因为并不适合你!他的浮漂调出的样子和你的浮漂调出的样子肯定不一样!

任何调漂方法都能钓到鱼,这是铁律,你钓不到鱼,或者抓不到口十有八九不是调漂的原因!很大的可能是钩子太大、线组太粗、饵料不对口、吃口的不是目标鱼等等。当然如果你经常锚到鱼而不是正口的话,你确实应该要找找调漂的原因。愿你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调漂方法,早日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