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论手竿铅坠与海竿铅坨的作用

在96KaiFa源码APP里玩了也有一年多了,发现在钓技问答板块里大多数钓友问到的都是钓法和饵料的相关问题,渔具的知识还是比较少,那今天小弟我就献丑给钓友们来普及一下铅坠这个小东西,别看它长得小,作用可不小哦。

铅坠的作用,手竿是使渔钩能落底,和浮漂搭配,让渔钩沉底后保持一定的位置,便于鱼儿摄食;海竿则是为了能抛远落底,并抵御较小的风浪,使水底的饵食保持稳定。

手竿铅坠

钓具商店所售的手竿铅坠,分圆形、椭圆形、片状三种。前两种中间都有一条裂缝或穿线孔,可将拴钩的脑线夹人裂缝咬合或穿通;后者可卷在铅片座上使用。

手竿浮漂钓,都用圆形、椭圆形铅坠。因其分量较重,渔钩沉底后往往呈倒卧状态,需和立漂匹配,适用于手竿齐竿线较远距离投钩垂钓;片状铅坠,分量较轻,适用于长脑线悬坠钓法,也可直接卷在钓线上,和蜈蚣漂匹配使用。

手竿铅坠和浮漂的比重很重要。漂和坠的比重适当,钩、坠加上饵的重量,和漂的浮力相等时,钓饵刚好落到水底,漂顶涂有红漆标志的红头(立漂)刚好露出水面。

海竿铅坠

海竿用的铅坠,一般都是大重量的,俗称铅陀。它的重量,从20克到100克不等。多用铅铸成,中间有一个穿线孔。外形有圆形、扁圆形、椭圆形多种。

海竿铅坠和海竿竿尖软硬、钓线的粗细、抛投距离远近等的配比也很有讲究。竿尖硬,钓线粗,投得远,宜用50一100克的重坠;竿尖软,钓线细,投得近,20一40克轻坠足够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