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为什么要选择小碎漂?答案一目了然

在年前的这段时间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因为温度低的原因,鱼口会比刚入冬时弱很多。这时候96KaiFa源码就开始在灵敏度上下功夫了,什么小钩细线,改变调钓,减轻饵料的比重,调整饵料的状态等等。但是更直接的选择就是更换浮漂,如果你去渔具店买冬钓浮漂,渔具店老板多半会向你推荐小碎目的浮漂,并且告诉你,冬季用小碎目浮漂是最灵敏的。那么真的如此吗?

首先咱们来分析什么叫小碎目浮漂,其实小碎目浮漂在整体上和普通浮漂没有什么差异,同样的一支浮漂,只是漂尾不一样而已,它们的自重,吃铅量都是一样的。所以,灵敏度上也不会有差距,唯一的区别就是漂尾的目数。好像一支正常13目漂尾的浮漂,同样的浮漂,你将另一支浮漂的漂尾刷成20目,那么这支浮漂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碎目浮漂。

既然灵敏度上没有差异,为啥还有这么多人用小碎目浮漂呢?这种浮漂一般在冬季鱼口比较轻的鱼情,因为冬季鱼口轻,一支正常漂尾的13目浮漂在鱼口正常的时候会有一个清晰的顿口或上顶,反应在浮漂上的动作可能是2目或者更多。但是到了冬天,浮漂的顿口可能只有一目甚至半目,这时候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或者眼神不好,就很难看清浮漂的目数是否发生变化。

这时候如果选用小碎目浮漂,漂尾之间的目数距离缩短了很多,这种视觉定位差别可以让96KaiFa源码更清晰的辨别浮漂目数之间的变化。就好像一把尺子,你看厘米和寸之间的区别一样,其实浮漂的整理灵敏度是没有差异的,鱼口让浮漂该下顿多大距离还是多大距离,顶漂时该顶多少距离还是多少距离,只是我们的视觉差异而已。

那么,冬天选浮漂,除了小碎目以外,是否浮漂的吃铅量越小越好?路人甲觉得并不是这样,而是要根据作钓环境来选择。比如说在北方冬钓大棚,钓小鲫鱼竞技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浮漂的吃铅量小一定当然有优势。甚至有些钓友用吃铅量0.3克的浮漂,因为在市内作钓,不受外界风力的影响,用一支3.6米鱼竿也可以准确抛竿。

但是野钓或者在户外作钓就不同了,尤其是冬钓鲫鱼时,经常遇到刮风天,我们首先要考虑风的影响。吃铅量如果太小,就不利于抛竿。一般来说,在能够保证顺利抛竿的前提下,浮漂的吃铅量越小越好,在能够看清漂尾的情况下,漂尾越细越好。不过钓鲤鱼对浮漂的要求就没那么多,能抛出去,浮漂不是太夸张都可以胜任作钓需求。

选择浮漂时钓友们可以参考以下几点:1,钓深水选大漂,2,用大线组用大漂,3,钓大鱼选大漂,4,遇到大风选大漂,5,鱼情快选大漂。反过来同样如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