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修剪铅皮二三注意事项,不起眼,但是真的很重要

秋高气爽,钓鱼正当时,要说一年之中,渔获最好的季节,莫过于秋季了,盖因气温适宜,日照时间还不错,所以一过处暑之后,虽说日间气温还是不低,但是已经开始有了一丝丝的凉意,更可喜的是,鱼口也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好了,所以走出门,到户外野钓的钓友也是越来越多。

在钓鱼的过程中,铅坠是个很有意思的环节,不起眼,但是非常重要,有多重要呢?有钓友戏言,垂钓可无漂、无饵,但是必须要有钩有铅坠;除此之外,在卷铅皮,修铅坠的过程中,别看只是咔嚓几剪子就处理完了,但是做不好,做不到位,后患多,影响漂讯,甚至对抛竿施钓,影响也是不小,那么修剪铅皮的过程中,主要会出现哪些影响呢?

影响一、子线缠绕

钓鱼本是休闲娱乐,按理说太过于严谨、严肃,都让人感觉钓鱼变得不那么娱乐,但是奈何物理定理是无法改变的,所以有些事不认真还真的不行;比如修剪铅皮,剪得不匀称,不细致,形状怪异,很容易导致铅坠重心不稳定,轻则挂子线,稍微严重点子线缠绕非常厉害,更严重的,主子线从铅坠处开始缠绕,直接绕到竿节上。

这原因也很是简单,因为钓组中,铅坠的重心不稳,则很容易导致铅坠下方的八字环旋转,这会加剧带动子线带着钩饵旋转,在提竿时,很容易就纠缠,在荡竿时,把铅坠荡回钓位时,更容易先把子线甩出来,导致鱼钩和子线挂在竿节上,这是物理原因导致,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只要把铅坠修剪的匀称,重心稳定,那缠绕现象自然大大减少。

影响二、子线易切线

不少新钓友,喜欢学老钓友,一边钓,一边调漂,铅坠直接就打开,卷的不紧密,,殊不知,这是老钓友在找鱼口,通过修剪铅坠改变调目,找到稳定的鱼口后,自然会把铅坠卷起来;但是新手多半会忽略这个步骤,在抛竿施钓的过程中,总会发现自己的子线,总是容易切线,还会把问题归纳到鱼线质量问题上去。

实际上主要就是因为修剪铅皮时,没有卷好铅坠,而且没有修剪好毛边,要知道,铅皮再软,也是金属材质,相较于柔软的鱼线来说,在负重时和有毛边的铅皮接触时,相当于被割了一刀,是很容易伤线的,在实战时,挂底、挂草,甚至刺鱼时,都会导致切线。

影响三、钓目会变

在修剪铅坠时,老钓友会用小锉刀把铅坠修整的比较圆润、匀称,大小一致,甚至会把卷口处打磨,力求铅坠紧实,其实就是为了防止钓着钓着,因为铅坠的原因导致钓目发生变化,那么这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铅坠发生变化呢?

其实从铅坠的角度来说,主要有两个原因导致,一个是没卷好,铅坠的铅皮里有缝隙,在被扔进水中的时候,缝隙中有空气,但是正钓的过程中,铅坠磕磕碰碰,缝隙中进水,铅坠增加了重量,钓目自然会发生改变;第二个则是修剪铅皮时,幅度太大,铅皮剪多了,又二次加铅皮,但是在磕磕碰碰的过程中,卷的铅皮掉了;虽然有办法避免,但是加铅皮会导致铅坠重心不稳,如果是钓鲫鱼,那问题不大,因为钩饵都不重,如果是钓鲫鱼,则很容易导致子线打结。

其实不少钓友,随着垂钓经验的增加,都越来越重视铅坠这个问题,尤其是现在机制铅坠比较流行,就开始忽略修剪铅坠上的小细节,但是问题的出现,不会因为我们忽略了细节,就会避免,所以多留意一二,并不是什么难事和坏事,只要少加注意,就能避免因为铅坠这个小环节,带来的大问题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