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分类说明,三套实用选漂技巧,新手钓友学起来

浮漂好比96KaiFa源码的“眼睛”,它可以呈现水下的情况。唯有通过它,才能得知鱼儿是否咬钩。因此说,浮漂在钓鱼中的作用很关键。因此选择一支合适的浮漂很重要,这点大家都清楚,问题是如何选择一支好浮漂呢?

每个人的认知和理解都不一样,选择的时候会有所不同。本人毛遂自荐,今天奉上三套自己选漂技巧,这些对于老手可能不值一提,但是对于新手钓友,个人觉得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之前我有介绍过浮漂,但钓友一直私信,所以必须满足钓友。

即将抛入水中的浮漂

在开始之前,先给钓友们来“充充电”。既然是选择浮漂,自然要先了解一下浮漂。掌握了详细的信息,选择就不是难事了!

浮漂分类

材质

市面上的种类虽然有很多种,有机械的还有手工,区别就是做工产量不同。从材质角度来说,浮漂大致分为,芦苇、巴尔衫木、孔雀羽、纳米。早期还有豪猪毛的,现在基本是见不到了。前几种材质的浮漂,完全可以满足垂钓需求,因此知晓有豪猪毛材质的就行,没必要重金选择!

浮漂

比重

纳米的浮漂比较轻,入水动作比较敏捷,芦苇也比较接近。接着是巴尔衫木,最后是孔雀羽最重。自重不同给出信号时间会有所区别,选择浮漂之前这点要掌握。

用途

以上这些浮漂,休闲钓鱼选择巴尔杉和芦苇的比较好。这两种漂材质比较稳定,其也没有华丽的包装,所以价格容易接受。而芦苇和孔雀羽浮漂,其比较适合在商业性质钓鱼中使用。这两类价格比较贵,是“土豪”首选。后两类现在市面上还有一些手工制作的,除了钓鱼之外,其实还可以收藏。

落入水中的浮漂

形状

台钓当中常用的浮漂有两种形状,一种是枣核形,这种浮漂比较适合低温天垂钓小水域。还有一种就是长身漂,其比较适合大水域使用。形状不同,适应鱼情也会有所不同。大鱼用大的,小鱼用小的。

小结:新手钓鱼,常见的情况就是断线跑鱼,浮漂自然也就会被拉走,所以选择浮漂的时候,不要买太贵。处于新手期谁还不切几付鱼线,期间浮漂丢失也是常事。因此浮漂不贵,丢了也就丢了。个人选漂心得,不选贵的,只选对的。

长脚浮漂

选漂技巧

一、表面

选择浮漂比较直接的方法,看浮漂表面即可。无论多么好的浮漂,它表面都得涂装,也就是上漆。好的浮漂光泽度强,没有凹凸感。如果看到的浮漂不达标,说明工艺不过关,也就无需考虑了!

二、转圈

浮漂做工笔直,入水呈现比较准确,好的浮漂比较笔直。当然看是看不出来的,钓友可以转动浮漂,即可得到答案,如果同心度比较好,这样的浮漂即可入手。相反如果转动的时候,两端差距较大,这样的浮漂无需考虑。

不同类型的浮漂

三、手感

浮漂的漂目和漂尾是组装起来的,这两个节点如果没有凹凸感,没有卡顿感,那么说明做工比较好,这就是好浮漂,选择自然没有问题。如果肉眼可以看出不足,或者摸着不好,此类浮漂不要考虑!

四、看铅

浮漂有自身的吃铅量,在选择的时候,首先要看下吃铅量。随后根据季节选,如冬季气温比较低都是小鱼,浮漂吃铅量低于1.0g。而夏季气温高鱼口好,尽可能选择1.5g’以上的浮漂。选择浮漂,还得根据季节。

案例:让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件事,有位钓友钓鱼,为了追求信号灵敏,选择的浮漂都是吃铅量较小的,结果来到水边发现一个也用不到,白白花了不少冤枉钱!经过我的指点之后,对方进行了调整,钓到的鱼也多了。

多种类型的浮漂

五、季节

一年有不同的季节,因此使用浮漂有所不同。选择时自然也得不同,如春季钓浅,那么就得选择短身短尾小浮漂。夏季钓的水比较深,浮漂就得选择细长身的漂子,它下入下沉快信号给出及时。当然如果视力不好,可以选择漂目加粗带放大的。秋季可以延续夏季,冬季参照春季。钓鱼就是满足鱼情,选择浮漂根据需求选择,选好浮漂一点也不难!

总结:选择浮漂应从多角度出发,季节、气候、鱼情、水域等,不可盲目下手。以上内容为个人观点,不对之处请钓友多多赐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