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选择和材质有没有必然关系

浮漂一直都是96KaiFa源码最感兴趣的话题,每次只要一说到浮漂,各种评论都有:你说的很有道理,废话一大堆,又或者是你到底懂不懂浮漂和调钓!而我一直讲得最多的就是浮漂和调钓,很多大师这样说那样说,小刘在这里也想问大师几个问题。

线组的大小,跟选用浮漂的吃铅量有没有必然的联系?影响我们选漂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最近看直播也好,看文章也好,很多大师说,什么样的浮漂就要配多大吃铅的浮漂,否则你选择线组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对此,我是怀着怀疑和不敢苟同的态度的。今天斗胆,写出来我的疑惑和个人见解,希望得到各位大师的批评指正。

1,粗线组用大吃铅浮漂,细线组用小吃铅浮漂。这句话在大方向上是正确的。小吃铅浮漂可能还拉不起线组的重力,大吃铅浮漂在某些情况下也会把细线组的优势给抵消掉,比如大吃铅浮漂一般情况下漂身大,需要启动的力相应的就要大一些,轻口或者滑口可能反应不及时。

但我的疑惑就出在“某些情况下”。不同材质的浮漂相同形状漂身吃铅不同。同种材质又会因为质量问题密度不同而产生单位体积下浮力的差异。所以,相同的漂型,相同体积的情况下浮漂的吃铅就会有差别。

在确定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在看浮漂的作用原理。

在带钩半水调漂的情况下,浮漂水下的吃铅量应与铅皮与子线双钩的重力相等,此时在一个平衡的状态。平衡状态是一个稳定却又很脆弱的状态,任何微小的外力的加入都会使其被破坏,而产生动作。这就是我们看到水上漂目的变化了。而动作的大小的决定因素就只有外力的大小了。

任何微小的力都会破坏这种平衡,那其动作的大小,如果不考虑漂漆亲水性和漂尾浮力的话,是不是漂型相同,大小一样只是吃铅不同的两个浮漂动作是一样的?

2,既然浮漂动作的大小只与外力的大小有关系,那相同漂型、吃铅的浮漂,不同材质,如纳米和芦苇的相比,其差异又在哪里?有人说纳米和芦苇亲水性不同,但是外面裹了一层漂漆的情况下,材料的亲水性还有意义吗?是不是材料只是基础,更重要的决定浮漂灵敏度的关键在于做工和漂漆的选择?

3,还有某位大师提出的一个什么公式,好像是什么线组粗细加上水深除以2来选择浮漂吃铅量,这个也一直让我很费解,杆长不用考虑吗?好比我用1.0的线钓1米水深,那我选择的应该是1克的浮漂,可是如果因为水域的原因我只能选择长杆作钓,6.3的杆子要是配一个1.0克的,反正我是很难抛得出去!所以我认为,对于钓鱼来说,任何公式都是片面的,只能说在理想状态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