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黑坑的主要武器不是鱼饵不是鱼竿,而是浮漂

钓黑坑不上鱼?先看你的浮漂用对了没,下面3种情况对应3种浮漂。

这天一冷,去野钓的朋友就更少了,最近钓黑坑的新手们有时问我,说野钓还能钓到鱼,为何黑坑反而钓不到了呢?我一细问才发现,很多钓友把浮漂用错了。这好吗?这不好!哈哈,本期我们来说说冬钓黑坑如何选用浮漂。

一、长尾枣核浮漂。

首先要强调一点,并不是说冬季钓黑坑就必须用某种类型的漂,而是看某类漂是否适合当前用。今天就拿用的人很多的枣核漂来说吧,但同为枣核漂,其各种款型的特点却是不同的。比如长尾枣核漂,它最大的特点是有行程,钩饵入水后,枣核漂能让钩饵在水下摆动得更慢,也就是有“搜索水”的功能。这类漂针对的是吃截口的鱼,即钩饵没到底就被鱼群吃饵的情况。

二、短尾枣核浮漂。

遇到出鱼不错的黑坑,且大部分的鱼口都在水底时,那很明显,我们需要一支翻身快、下底快的漂,来最大程度增加快钓的速度。此时就要选用短尾枣核漂了,相比长尾的,短尾漂翻身会快很多,再配上相应重量的铅坠,钓水底快鱼相当对口。

三、胖身枣核浮漂。

如何发现本场黑坑出鱼特慢,即使有口也大部分在中层左右吃口,那就最好用一支胖身枣核漂吧,搜索能力更强,让稀缺的鱼口有更多机会吃到饵,不过钓这样的黑坑会更困难一些,一定要注意吃截口时的漂相,及时打竿!不过话说回来,浮漂的种类多种多样,除了我说的枣核漂大类,其他浮漂也有不同的适用范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