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材质的浮漂更灵敏?原来是这种

浮漂的“灵敏度”到底是指什么?原来有2个概念,很多钓友都不懂。

钓友们都说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这个比喻还是很恰当的。年已经过了,开春后又会有不少新钓友加入,这就面临着选浮漂的问题。那边本期就先给大家讲讲关于浮漂“灵敏度”的问题。

一、什么时候才看灵敏度?

有钓友会问,什么时候不都要看灵敏度吗?还有不讲的时候?当然有!如果你钓的是生猛口的鱼,这基本上用什么浮漂都能钓上来的,甚至用一小块泡沫板自制的浮漂都行。所以咱说的这个浮漂的灵敏度指的是钓轻口鱼的情况。

二、启动时候的灵敏度。

灵敏度也分2种,第1种就是浮漂中鱼后的“启动灵敏度”,即是能否快速启动的问题,这基本是由浮漂材质和吃铅比决定的,一般芦苇漂更轻快,羽毛漂较沉稳,巴尔衫木则平均一些。这是因为在同样的吃铅量情况下,芦苇漂的密度是最小的,而羽毛漂则最大,因而羽毛漂出现假口的现象就少一些,但同时遇到小口时也会反映不出来。

三、关于幅度的灵敏度。

这是灵敏度的第2个概念,灵敏的幅度有多大,这个完全与漂型和漂尾有关。越是细长的浮漂,在启动后的幅度也会更大,即是行程长。有钓友声称这种漂能放大鱼口信号,其实指的就是这个。而漂尾越细的浮漂,运动的幅度也更大,所以细长细尾的浮漂更适合钓弱口的小鱼,而粗尾浮漂更适合钓重口、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