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光漂该怎么选,我来告诉你

天气热起来以后,白天钓鱼就比较难了,不是说96KaiFa源码怕太阳晒,主要是鱼口不行。尤其是某些比较浅的水域,白天很多时候鱼都上浮,只有晚上温度下来,才能钓到几个。

选择夜钓的话,我们先要考虑用夜钓灯还是用夜光漂,其次如果用夜光漂,那么哪种夜光漂更好用一些。

关于灯和漂之间的选择,我已经写过文章了,今天主要说说漂该怎么选,因为大家都知道夜光漂比较“钝”,抛投起来不顺畅、信号可能给的也不及时,所以正确的选择是钓好鱼的前提。

买夜光漂,贵的不一定合适

夜光漂普遍比较钝大家都知道,所以有的人觉得只要买价格高的就行了,价格高的就不钝了。

如果单从灵敏度这方面讲,贵的确实普遍要比便宜的灵敏点,包括做工、涂装各方面都要好些,当然了那些黑心商家把垃圾货卖高价的情况要除外。

但是,以上仅仅是从灵敏度这单一层面来讲的,事实上咱们钓的是鱼而不是拼灵敏度,浮漂再灵敏,鱼不咬钩,照样白搭!

另外,也得看你怎么调、怎么用,好的漂不会用照样出不了你想要的信号,反之如果你能把不怎么灵敏的漂调对了,那照样钓得舒服。

我的习惯是,钓鲤鱼草鱼等个体比较大的鱼,就用便宜的夜光漂,大约十几块一只就可以了,理由也很简单,钓大鱼不需要灵敏,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刻意放钝。另外,钓大鱼有可能断线,便宜的漂拉跑不心疼。

钓特别小、口比较轻的鱼,尤其是在水比较深的地方垂钓,那么可以买只好点的漂,灵敏度能够高一点的。

但是也不用买一两百的那种价位,我自己买过几只,个人感觉四五十的价位,已经能把漂做的不错了,一二百的可能会稍微好点,但提升的空间并不大,也就是性价比不高。

而四五十的漂和十几块甚至几块的漂相比,那前者灵敏很多!

买夜光漂,除了价格我们还要看什么

第一点就是吃铅量。这个和选择正常的浮漂一样,钓小鱼用小漂、钓大鱼用大漂。但是挑夜光漂时,我们除了要看吃铅量还要特别注意下浮漂自重。

如果浮漂自重超过吃铅量很多,那尽量别选,因为在使用的时候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结果是抛不远、抛不准,钩饵老是和漂砸在同一个位置甚至在浮漂后面。

第二点就是漂尾及亮度。有些浮漂的漂尾很粗,然后特别亮,你把它贴在墙面上看,可以发现周围一小圈都照亮了。

而有些浮漂漂尾较细,亮度也比较低,亮度低不是说看不清的那种,而是贴在墙面上看光源没那么发散。

如果钓大鱼,我们大多使用长竿,这个时候以看得清为主,灵敏度不需要太考虑,所以就买漂尾粗、亮度高的。

钓小鱼,买漂尾越细的越好,鱼竿不长,亮度不能太高,否则长时间盯着眼睛痛,而且漂尾太亮,每一目就没那么清晰。

然后钓小鱼最好是买那种水无影的(钓大鱼没事),这样对看漂抓口能够提供很多方便。

第三点,漂尾每一目的长度大家也要注意下,钓大鱼选长一点的,这样可以避免很多假信号,钓小鱼轻口鱼最好选碎目,这样更能捕捉到小动作。

有些漂尾部会有加粗的小圆球,这个好处是看得更清楚,坏处是灵敏度下降了,大家根据自己需要去选吧。

鱼咬钩就变色的漂到底好不好?

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你要是觉得省心省事或者感觉很新奇想尝试一下当然可以买,但我个人是不会买的。

首先我认为看漂抓口是钓鱼的主要乐趣之一,如果只需要根据漂尾颜色的变化来决定是否提竿,那就没啥意思了,就和那种自动钓鱼器一样。

其次,鱼咬钩就变色的漂是存在很多问题的,如果它设计的非常灵敏,那么就会导致风一吹、浪一翻或者鱼一蹭线、小鱼一闹就变色。

如果设计的不那么灵敏,那就导致鱼已经把饵吃进嘴了,浮漂还没有变色,特别是钓轻口鱼,正常漂相可能是轻轻一点、略微往下一滑,而变色漂可能会判断是水流、小鱼闹从而不变色。

说白了就是这类变色漂不能及时、正确地反应鱼吃钩的信号,甚至会影响我们对抓口的判断。

但这只是我的想法,有些人可能觉得变色漂很好用,百发百中很少有空竿的,所以你们还是自己看着办吧。

最后说说夜光漂该怎么调

实际上和普通的浮漂没什么很大的区别,钓大鱼就不说了,你哪怕不调漂、直接钓跑铅也可以。如果是钓小一点的鱼,我建议是调低目钓低目,比如说调个四五目,钓个两三目这样。

调好漂、找好底,正式开钓以后我建议你们再上下撸动一下浮漂测试一下,比如你是调5钓3,那么接下去的几竿,在挂上饵后把浮漂往上、往下撸个一两目,看浮漂钓目有没有改变。

如果你上下移动了浮漂,钓目依然是3目,那要么是没到底,要么是过底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