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桃花岛主”春日溪流钓渔获乐享

当清脆的画眉声化软了远山那小屋顶的袅袅炊烟,使之变得愈加轻柔飘逸时,当那腊梅花的还未完全调谢时,溪流的春天也来到了。

山间小路边上那点点的小花,尽情婀娜多姿的展现在你的眼前;地底下小草的尖叶瞬间冲破泥土,将树上掉在地上的树叶顶移了位;田野里像庄稼一样茁壮成 长的还有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野菜;溪水边忽上忽下的燕子好像在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乘东风放纸鸢”的那帮村童稚子比试放飞技巧;蜜蜂也学着田间忙碌的农夫 一样辛勤仔细地耘作,一刻也不停息。

此情此景,走在这野外的小路上,真的是感受尽了“两闼远山送青来”无以伦比的美境。

全然不知疲的一次又一次来到了梦想的地方,看那溪水载着残落的草叶,打着圈儿,转转悠悠的、跳跃着,簇拥着游向远方;水底碎石间溪坑里的各种鱼类是 最皮的。一条条的挤聚在水流湍急的地方,真是春过一日鱼过三滩奋力向上奔着,实在累了,就闪在水流平稳的地方歇息一会儿,准备下一次的冲刺。这溪水清如镜 的水域里,如果你这时稍有不慎身影一晃,保证能把它们惊散得无影无踪,但不一会儿,不知道它们从什么地方又窜了出来,继续聚在一起,嬉戏着顶着水儿玩,其 实这实地实景,原生原态地造就了我们溪钓的那份真实的快乐。

看!那溪流的水径上,隐隐的传来星星点点的炸水声,水面上泛起阵阵的、极小极小的圈圈、泡泡,鱼儿在自由的欢跳,这情形真是淋漓至尽展现了溪钓的好时光。

利箭就是专门为春天的到来而准备,这是渔人的乐器。

看,利箭下水等待的是与鱼儿见面的那一瞬间,食儿也顺着溪流的水径飘了下去。一次又一次自然飘逸下去。

嘿,你看。你看!鱼儿还以为是吃惯了顺水飘来的美食,毫不顾忌的、猛然的抢上就走,那知吃进嘴里却不知变了情形。

看,绷起了,冲刺、再冲刺。没想到被渔人的利箭改变了行进的方向,从来就没有被束缚的它,好生的野性。水面上泛起那一层层浪花。鱼儿最终被牵住了。

嗖的一声!又绷起了,自然的规律铸就了渔者那份真正的快乐。

欢乐在尽情的一次又一次释放。

在自然中享受春意,并信手一次又一次摘来春的果实。

春天滋润了自然和规律,我们在享受中并快乐,我爱溪流的春天,不仅仅是她无私馈赠的应季时鲜,也不仅仅是她充满暧意的闹猛,我更爱的是它那润物细无声滋润大地生灵春的到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