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野人初春探钓野河渔趣分享

整个冬天到处是电工和药娃,俱乐部里大家整天都在抱怨没有好钓点,于是当侦察兵,寻找钓场的任务很自然就落在了俺的肩上。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工作,为大家找到新钓场当然是件快乐的事情,更让人高兴的是发现没人知道的秘密那感觉简直……爽。

带着朋友们的期待,冒着春寒的料峭,两个饱含热情的钓鱼侦察兵出发了。

路边被火烧过的荒地上还铺着白头霜,这景象更象是冬天,我们却并不感觉寒冷,因为心中有一种信念。记得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信念太可怕,看不见、摸不着、摧毁不了!

看看我们衣服早已经结上的霜花,我也不得不承认信念确实很可怕!

因为侦察,就要去那别人没到过的地方,我们除了知道要去最偏僻、最冷清的地方,根本不能确定侦察的路况是否畅通,唯一选择就是骑摩托。自然就不得不用信念去抵御那象刀子一样割脸的寒风。

路过空无一人的小河沟,我们没有留念,因为这季节,相信这样的小河早已经被电工洗礼过了。我们唯一选择就是去更深、更远处。

一路风尘,一路颠簸,一个水库出现在我们面前!

看到我们的虔诚执着,守水库的老大爷倒很热情的招呼我们:“随便钓,不过不怎么好钓,最好打了窝子下午来钓。”

听老人家这么一说,正好整到哥俩心里去了,我们是来侦察的,既然下午有机会,不如继续前进,看能找到更好的钓场不,如果找不到再回来不迟。

几把酒米洒下去,打好窝子,然后叫上侦察兵——顺子,跨上小毛驴,我们又出发了。

翻过几座山,路过几到坎,终于我们在群山环抱中找到了你,渴望已久的那一弘碧水,还犹豫什么呢?整起!

用最快速度抛下竿的顺子开始东张西望了,既然是侦察,我们不光要找到钓场,更重要的是还要弄明白什么钓法更适合以及什么饵料更管用。

两人一合计,分工马上明确,顺子主玩传统钓,饵料嘛主要就是红虫、蚯蚓和玉米。

俺自然是玩台钓了,说话的时间早已摆开架势。

上来先斯文点,观察了一下水质,很不错,那就先来点自然味道的饵料,麸香类+奶香类的饵料。没想到的是下竿就有口——双飞。

再来再飞,全是不上秤的小翘!看清楚不是白条哦。

看来得换饵,加腥肯定不行,翘嘴更疯狂,那就来点小药改变一下味型,马上给饵喷点红薯味道的薯香诱。结果上钩的还是顽强的小翘。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顺子一声惊呼:“上鱼了”。

也看来还是红虫厉害哈。

这鱼漂亮,看着看着哥就心动了,马上整个跨界活动,美其名曰展示流氓串钩的威力。那不是我们先商量好了的嘛,我应该玩台钓而不是传统钓。没办法先找个借口开张再说。

实在不好意思,哥的流氓串钩果然犀利,下去就是一口。

找到感觉扭到费(土语:继续赖着玩),再来再有,这感觉安逸哈。

几竿下来,效果还不错,实在不好意思继续跨界活动,哥只好去搞点后勤,也顺便思考下,一会怎么玩台钓。因为这才是俺的份内工作嘛。

一碗汤圆下肚,脑袋自然开始灵光了,灵机一动,哥只好祭上对付白条小翘的绝招了——浓窝素钓,看来垂钓也算个技术活了,变则通,不变则死。

刚找到感觉,俱乐部朋友战友汽车和枯木就来电话了,一问情况,那还受得了刺激,马上驾车飞驰而来,最搞笑的是那战友汽车,只顾跑得飞叉叉的,居然忘记带装备了。一来就在俺这里抢过武器就开整了,完全没有一点客气的意思。

继续上我的鱼,继续和朋友们分享着得来不易的快乐。

不一会,枯木也到位了,他选择了一个远离我们的钓点,因为他的目标是鲤鱼。

大家都没带抄网,情急之下,找老乡借来了这个——背篼!一阵小高潮,几尾健鲤入护,结果把看热闹,帮干忙的战友汽车和顺子搞兴奋了,抢着抱鱼拍照,不知道的朋友还以为是他们出状态了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