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钓鱼的七个最佳钓位之选

说到江河,我国可是横贯东西南北,除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黄河长江以外,还有著名松花江、珠江、黑龙江、西江等,对于钓友来说,连小型的河流湖泊都一清二楚,无疑,这些江河中生长着无数种野生鱼类,不单单是一些小型的鲫鱼、鲤鱼、鲢鱼、鳙鱼和小黑鱼,往往还有很多野生大型鱼种,甚至重达上百斤上千斤的大鲤鱼、大青鱼以及大草鱼等等。

听到这些很多钓友们是不是都按耐不住心中的急切了。可对于江河来说,水流有时很急很湍,鱼儿不适合休憩,那就和我一起分享一下各种最佳钓位是如何选择的吧!

1、各支流在汇入江河的入口处,这里往往水势比较平缓,鱼儿选择休息觅食之处,此处钓点之选择。

2、生活在一些江河边上的居民经常到河边洗衣服、洗菜、挑水、游玩,这些地方是鱼儿想方设法找到食物的地方,此处可以选择为钓点。

3、有江河就有桥梁,往往桥洞下面的进出处、船只停靠的岸边低处、露有岩石的水下面,也是鱼儿经常安家住所的好场所,是钓点最佳选择。

4、江河的拐弯处水流比较缓慢,水势平稳,这里往往聚集一些草木和杂物,这样给鱼儿提供了食物,可以在此设钓点。

5、有些江河沿岸是凹凸不平的,这里是洄水处,时常吸引鱼儿过来停留。

6、生长在河流沿岸的树木延伸出来的水下根部和一些水草遮阳处,鱼儿比较喜欢。

7、河水岸边长期积累了一些积石,堆积一些杂物和树枝树叶等,鱼儿很是向往,在此有利于设下钓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