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库钓大鱼的技巧分析

秋季一般四大家鱼以及鲤鱼、鲶鱼等都会有巨物出现。那么这些大鱼的藏鱼点会在哪里呢?几乎都在一些年代久远的中大型水库以及长期不干枯的湖泊河流之中。今天要讲的是如何在水库中钓大鱼?如今正是初秋季节,秋高气爽,温度适宜,早晨气温一般在20~25度之间,一般水温在25~30度之间,是大鱼觅食的最佳时间,早晨天蒙蒙亮的时候植物会进行光和作用,释放氧气,水中溶氧量激增,更是增加了大鱼的活性。

在确定一个极好的钓鱼时间之后,除非是在特别的气压,水溶氧量很少的时候大鱼才会上浮,一般情况下,大鱼都是喜欢潜藏在深水域,所以,钓大鱼选择的钓点,水深要在三米以上。选择好钓位好钓点,是作钓大鱼的先决条件。

那么钓大鱼的饵料该如何去搭配呢?一般的纯天然饵料可分为两大类,素饵和荤饵,素饵一般是指植物蛋白含量多的,如玉米,大米,黄豆等,而荤饵则是螺蛳,蚯蚓等,动物蛋白成分多的,但这类纯天然饵料不存在过量雾化的现象,诱鱼效果不如商品饵。所以说,在鱼种多,水域面积大的情况下,我还是建议各位钓友使用商品饵,采用诱钓结合的方式为宜。

同时在使用商品饵作钓大鱼时,饵料要尽量捏紧实一些,减少雾化速度,避免小杂鱼截口,但减少雾化以后,饵料的诱鱼效果就会减少,在减少饵料雾化性能的同时,一定要增强饵料的腥味,这样,饵料只要有一点雾化,都会起到诱鱼作用。正所谓“好马配好鞍”,钓大鱼也同样需要配备合适的钓组。

在湖库或者大型湖泊作钓大鱼时,因为中鱼后,大鱼力气一般都很大,所以一定不能选择使用硬调性的钓竿,虽然硬调性的钓竿回鱼很快,但是没有弹力,不好控制大鱼的走向,很容易出现拔河的现象,相反三七调性的鱼竿,以柔克刚,控鱼性能好。同时大鱼喜欢在深水域觅食,所以应采用具有抛远钓深特点的7.2米左右钓竿。

同时建议新手如果没有高超的 遛鱼技巧,就应该选择4.0的主线,以及适口性较好的1.5号PE线,也就是钓友常说的“大力马”线,因为采用的是长竿抛投,而且不用特别注重浮漂的灵敏度,所以我建议各位新手,采用3号的,漂目在18目左右的长尾长脚的细身急收尖的浮漂,调高目钓4-5目即可。

另外各位初学者要注意的是,在抛投时PE子线很容易发生缠绕,所以正确抛竿方法是我们钓大鱼的一项基础又重要的事项,所以一定要事先练好抛竿计较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