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水库矶竿钓时的鱼口分辨技巧

水库矶竿钓法,因矶竿竿梢细,不宜使用铃铛,多是观梢识鱼讯。因所钓的鱼种类、大小不同,竿梢的反应动作也是大不相同:

1、竿稍轻轻颤动,一般是小杂鱼闹钩,不要提竿,竿稍轻点动时,也不要提竿。

2、竿梢弯下不起,是鲤鱼咬钩。

3、如果是连续轻轻点动,一般是鲫鱼咬钩,但却吃得很轻,就是中鱼也会在半路脱钩。

4、竿梢微微点动后出现连续抖动,抖动得厉害是大鲫鱼咬钩,抖动得轻是小鲫鱼咬钩。

5、竿梢连续幅度较大的点动,是大鲫鱼咬死钩。出现这种情况时,要抓紧提竿。否则,多会出现脱钩跑鱼的情况。

以上这些动作,小鱼的漂相是在冬钓中经常遇到的。另外一些不是经常出现的动作,往往就是大鱼咬钩的漂相了。此时要及时提竿,才能确保中鱼率。

使用矶竿配串钩挂红蚯蚓或红虫垂钓时,如长时间没有鱼咬钩,就要不时地逗一下,可用小树枝轻轻弹动一下钓线,摇晃一下竿体。轻轻摇轮收几圈线等各种方式,让 钩饵动起来,利用鱼有追逐活物的习性来诱鱼咬钩,常会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一竿上鱼时,就说明那儿有鱼,就要集中“火力”投在上鱼窝点的附近,增加获鱼 量。

冬天钓鲫鱼,多会出现饵不动鱼也不动,饵一动鱼就动的情况,此时就要使用搜索拖钓法,呈扇面投向不同的标点,慢慢摇轮拖钓,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冬天钓鱼,因天寒水凉,导致鱼身僵体硬,开口小吃饵浅,往往会钩豁鱼嘴而跑鱼,扬竿时的力道是宜小不宜大。中鱼后,摇轮收线不可过快,一旦发现是大鱼中钩, 因使用的矶竿钓法搭配的是线细,应立马调松曳力,慢慢与大鱼周旋,将鱼遛翻白肚后再抄鱼上岸。因冬天鱼咬钩轻,钓上条鱼很不容易,就是鲫鱼也要使用抄网, 否则在提鱼上岸时,钩豁鱼嘴而跑鱼的概率会很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