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溪流小河低温天钓鱼的渔具搭配技巧

一、钓竿

在鱼竿方面,我们要使用超轻、直挺的钓竿,宽度超过20米以上的河沟要用8~10米的超长钓竿。钓竿长钓得远,能够得到河沟的中间深水区。竿轻长时间持竿不易疲劳,直挺的钓竿垂钓中弯曲幅度小,打窝、垂钓能钓得更远一些。

二、钓组

小河沟中水都不会很深,鱼儿也不可能太大,没有多大的挣扎力;冬季鱼儿吞饵的动作幅度又小,漂讯相对微弱,因此冬钓河沟组配钓组的原则是短线、细线配小钩。

1. 朝天钩钓组

朝天钩钓组没有脑线,钩饵合一,一根主线到底。鱼儿吞钩的动作会立即反应到浮漂上产生漂讯,异常灵敏,并且用朝天钩上红虫钓饵非常便捷。用 0.6号的好钓线,拴一2号或3号伊豆朝天钩,配上5~7粒小号塑料星漂,就组成了一套朝天钩钓组,非常简单。

如大风天气或钓点离岸较远观漂困难或水深超 过3米以上时,可使用立漂朝天钩钓组。具体的拴法是:在一根0.8号钓线上,分别穿上太空豆、漂座、铅皮座和快速别针,先不要挂钩。将一根长尾、细尾漂插 在漂座上,在水中通过不断增减铅皮座上的铅皮重量进行调漂,浮漂调至漂尾露出水面的目数在10目左右。

然后将已经拴好带着约15厘米长0.6号脑线的朝天 钩挂到快速别针上。这时鱼钩的重量,会将露出水面的漂尾缓慢地坠入水中。垂钓时只要向上移浮漂,使漂尾露出水面的目数小于10目,说明铅坠悬空、鱼钩着 地,即可施钓。

2.落地钩钓组

此种钓组的灵敏度明显低于朝天钩钓组,但有不少钓友在冬钓中仍然习惯性地使用它。使用前一定要对钓组做一 些改进,决不能将夏钓的钓组照搬照用,否则一定劳而无获。在一根0.8号的主线上穿入4粒浮力不大的小号星漂,相距3厘米左右,下拴一枚海夕3或4号钓钩,在离钩不过1厘米处(远了灵敏度就会大大降低)的钓线上用细保险丝缠上3~4圈作坠,以刚好能将4粒星漂坠入水中为好。垂钓时把浮漂调成3粒沉入水 中,1粒浮于水面。此钓组经改进后其灵敏度会有很大的提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