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隆冬水库深水垂钓技巧

隆冬天冷水凉,鱼不靠边,从而集中往深水区活动觅食、取暖,而水库水深往往深达二三十米,手竿很难触及到,因此小编总结了徐清华老师及河南老钓手李建安老师分享冬季水库深水垂钓技巧。

冬季深水垂钓经验一:筏钓

筏钓场所以养殖网箱边、鱼排上为主,也可乘小船进行垂钓,对象鱼包括鲫鱼、鲤鱼、翘嘴等。作钓时一般使用小短竿,长度为1.1米-1.35米,配有筏竿轮垂钓水深可自行决定。

冬季鱼情艰难,找鱼层成了筏钓的重中之重,但是在水深二三十米处鲤鱼等底层鱼的开口情况还是较为理想。因此找鱼层时可先将钩饵放到二十米深处,再50公分一变慢慢上下搜索,只要耐心就能找到鱼层。但由于鲤鱼是底层鱼,而翘嘴是中上层鱼类,可能潜伏在水深十多米处,找鱼层时要分辨好两者的吃口,依据经验翘嘴的吃口比较凶猛,而鲤鱼吃口较温和。

作钓时如选择鲤鱼为对象鱼,饵料建议使用腥香型;如钓翘嘴饵料可清淡一点,饵料状态要饱满、比重大、雾化少,也可直接挂嫩玉米作钓。如果想两者兼钓,饵料搭配:满江红一份+薯香鲤一份+蜜脂鲤一份+两份麦香的饵料,混合之后取50%然后加上50%的神野,天气冷翘嘴多可以加点虾粉,效果不错。

筏钓配有专门的筏钓线,线号同样是根据鱼体大小进行选择,但冬季由于鱼吃口轻,所以一般1.5号或1.0号大小的线即可,且筏竿带轮即使钓到大鱼只要技巧掌握好,影响也不是很大。

筏钓无需用漂,主要通过竿稍传导信号,竿稍在材质上分为两种,一是碳制竿稍,另一种是钛合金竿稍。碳制竿稍灵敏度高适合冬季钓轻口鱼,但是强度不够易于折断且价格高,所以仅专业的筏钓人士使用;而钛合金竿稍虽然灵敏度较低,但是强度大、价格低,使用较普遍。

冬季深水垂钓经验二:抛竿滑漂钓法

另一种比较好的深水垂钓方式便是抛竿滑漂钓法,滑漂钓法顾名思义就是浮漂可在主线上滑动,最后被固定在某个设定的水深,可用于矶竿、抛竿(海竿)、路亚竿。河南老钓手李建安,近日在丹江口水库使用滑漂钓法钓获七十多斤,满载而归。

据他介绍,使用抛竿作钓的钓组与手竿作钓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为出线收线方便将太空豆换成棉线结,组装时直接将棉线结绑在主线上,可灵活滑动调整位置。作钓时铅坠带动钩饵下降,打多远便定多远,浮漂在水中沿着主线滑动找到定位的棉线结。

其次使用抛竿要求每次抛投均在同一钓点上,便于聚鱼。打窝时有两种方法可选择:一是直接手抛窝,二是通过一钩挂粉饵、一钩挂颗粒进行打窝,虽然窝子小但也能将鱼诱过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