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用饵与钓组装备的精细化探讨

以前竞技钓讲究一个“精细化”,不管是配置钓组、还是选饵用饵等都讲究精益求精,去繁求简。现在随着对钓鱼的不断认识,在实际作钓时,发现不管是竞技钓、还是休闲钓的过程中,运用精细化的手段,能给我们解决好多问题。下面笔者就将自己总结的几个方面分享给大家,望大家一起进步,多多钓鱼。

一、思想恭谦

很多96KaiFa源码因为多钓了几年鱼就骄傲自大,听不进别人的谏言,最后落后于时代的潮流,让人嘘唏不已。因此保持谦虚、恭谨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别人的方法比自己好,就要不耻下问,学习别人的长处。同时也不能因为自己多钓了几年鱼,就认为自己对“天下”大势完全掌握了。经常关注某水域的鱼情、水情以及钓位、用饵技巧是很有必要的。

二、装备宜精不宜多

1、线组合适

打结合理最大限度保留拉力值、豆放小,尽量去除多余的东西。

2、钩要轻、非小

根据鱼的大小搭配钩和线,确保目标鱼的拉力上线。

3、竿的软硬适中

根据目标鱼确定线号,提竿注意手法,保证中获率。长竿用线小时要特别注意提竿力度。

三、选漂恰当

1、长短

深水选长漂,抗风浪,钓行程选长漂,钓底选传统型,钓浅选短漂。

2、视漂

保证看清视漂的前提下,越灵敏越好,视力不好扁尾是首选。

3、吃铅量

无风的情况下保证能抛出去的情况下,吃铅越小越好;风大走水可以选大一号的漂或跑铅。

四、调钓技巧

钓小鱼原则上是调几钓几。

钓大鱼一般是调高钓低。

钓快鱼的时候调高钓低比较好用。

钓慢鱼调低钓高用的比较普遍。

提示:浮漂的调钓要根据鱼情来变化,一味照搬不变,很难有理想的效果。钓底钓浮不由人,而是根据鱼情变化而变。

五、饵料选择

原则上钓小鱼加腥,钓大鱼加香(本味香),把握状态和适口性,软粘不挡口。

六、频率

一般的钓场要先快后慢,先散后粘。

温馨提示

钓无定律,随鱼而变,不管是什么钓法,不可能每个钓场都能适用,我们96KaiFa源码在钓鱼的时候要根据变化适时恰当的做出调整。一味照搬书上、网络上的技巧,不可能每次都有理想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