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鱼的钓点选择分析

水库虽然和坑塘一样是人工建造的水域环境,但水库一方面和自然水域接轨,一方面水面较大,所以有充足的环境和资源供野生鱼生长。故而日久天长下,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野钓场所,只要钓友们选好钓点,就能在水库里钓个痛快。在这里,笔者总结了五种挑选钓点的技巧,为大家在水库钓鱼带来一些帮助。

一、根据季节选钓点

(1)从钓鱼前辈总结的季节性钓点选择的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这个谚语来说,春季的温度处于持续上升阶段,适合在水温上升较快的浅滩处,而初夏到初秋的这段时节温度高而阳光强烈,适合在水温相对较低的深潭处。

(2)秋季的食物非常的丰富,鱼儿进食非常积极,但是随着温度越来越低就会减少游动消耗的体力,平常多在阴凉处活动,冬季天气温度寒冷,只有在阳光晴好的时候钓朝阳的水域。

二、根据水情选钓点

(1)在雨水多的情况下,水库的水位容易上涨,在新水注入的前两天,原本的水情受到破坏,鱼儿处于极度不安的状态,也处于适应期,这个时间段内进食欲望比较低,等到二三天过后鱼儿适应了新环境,吃钩就会积极很多。

(2)另外水库面积大小不同,如果水域大受到涨水落水的影响就小,而中小型水库受到影响则大,垂钓的时候要根据水情受到的影响程度来决定何时垂钓,如果水情变化较慢的话,可以在进出水口垂钓,如果是在小水库的落水期垂钓的话,可以在钓深潭,在根据水情选择好钓点之后,也要选择合适长短的钓竿。

三、根据鱼情选钓点

不同的鱼种有不同的适钓范围,垂钓鲫鱼适合在岸边浅水的草丛或者是被淹没的农田处,在水库的边缘区很容易被淹没,土壤又肥沃能够吸引大量的鲫鱼,而鲤鱼则不同,这种鱼儿非常的谨慎,通常会在有杂乱树叶草茎沉积腐烂的深水处活动寻找食物,垂钓鲤鱼的时候可以选择这种钓点。

四、根据风向选钓点

如果是在温度较低的天气有风浪产生的话,需要在背风朝阳风浪较小的水域垂钓,这也是秋冬以及早春钓背风朝阳的习惯,而在现在的高温时节,风浪能够快速降低水温并且氧份也充足,鱼儿活性非常的强,这样情况下就钓迎风位置,但是风浪中观漂会有很大影响,需要使用稳定性好的浮漂。

五、根据人类活动区域选钓点

很多水域周边都有居民生活,在附近居民经常淘米洗菜的地方会有一定量的鱼群在附近徘徊等待沉落的蔬菜粮食,这些地方食物很充足,垂钓效果是很不错的,有的居民会在水边建立牛羊牲畜圈,不管是人为排放牲畜家禽的粪便,还是雨天冲刷的粪便都会为鱼儿带来大量的食物,这些地方自然成了最好的钓点。

很多水库都有人为建造的网箱饲养鱼儿,在网箱中投放的食物会散落到附近,吸引了大量网箱之外的鱼儿前来进食,另外船只停靠的地方有船只的遮挡,并且水位也比较深,垂钓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在水库蓄水的时期,周边农田庄稼或者水草都会被淹没,坑坑洼洼杂草庄稼生长的地方都成了鱼儿栖息玩乐的好地方,在水库周边认真观察这类特征的地形,下钩的话收获是很不错的,但是这种钓点环境比较复杂,容易挂底断线,除了处理好挂底断线事项之外,也要多准备几幅线组,质量尽量使用好一点的。

水库中还有一个好钓点就是用来辅助泄洪的溢洪道,这处地方主要是在水库水量暴涨时期分担水库堤坝压力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