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秋初水库夜钓的选位用饵打窝技巧

夏末秋初时期,天气依然很热,此时垂钓可以选在水库这种大水面下钩,虽然对象鱼比较稀少,但是水深藏大鱼,且有较多的鱼种,因此钓起来还是很过瘾的。但是想要舒服的钓,选在夜间是最好的。下面笔者整理了夜间钓水库的一些技巧,钓友们一起参考一下吧。

一、水库夜钓钓位选择

(1)水库中垂钓最为关键的当属钓位了,毕竟水面大鱼儿分散,并且选择时还要考虑到安全性,在出钓前还要询问本地人该水库的水情状况,对鱼情有一定了解,在选择钓位的时候优先选择经常有人抛竿垂钓的老钓位,毕竟我们对该水域不熟悉,老钓位能让我们的收获更有保障。

(2)另一个钓位选择的依据就是夏钓深了,尤其是在水库中想要钓获大鱼的话,钓点要选的深一点,当然了太深也不行,你钓个十几米深也不会有什么好收获,一般在3~5米之间最好,如果是手竿钓的话还要再浅一点。

(3)再有,选钓位还有一个依据就是长钓腰,可以在两岸比较狭隘或者突出的地方下钩,在沟沟坎坎比较隐蔽的地方更容易潜藏大鱼,如果温度比较高,鱼儿容易上浮,钓位可选在僻静的地方,或者是有树木遮挡、背阴处等水域,选好钓位之后还要选择合适的钓竿。

二、水库夜钓用饵技巧

(1)水库打窝的关键是什么,那就是充足的窝料,才是引诱到鱼群的保证,打窝的时候最好提前打,还要打重窝,如果没有条件提前打那就更需要备足窝料了,不然浩大的水面,你一丁点窝料投放进去水花都溅不起来,虽说投放窝料要舍得,当然也不能太过浪费,窝料搭配不需要太过高端,使用糟食为主料添加适量商品饵就可以了。

(2)海竿钓的话,要把饵料做的稍微粘一点,抛投的时候不容易散落,入水后10-20分钟雾化即可,当然也不能做的太黏,若是投放个把钟头了收回来一看还是一团的话那怎么来诱鱼,这个时节钓水库的话,使用小麦玉米粒等粮食饵也具备很好的效果。

三、水库夜钓打窝技巧

(1)水库垂钓打窝是必备的,只有通过诱饵把鱼儿引诱到集中的范围内才能更好的垂钓,想要让鱼儿集中就得让窝料集中,除了在窝料的质量和数量方面注意外,还要注意抛投的精准程度,我们在水库垂钓的时候,看到有人乘坐小皮艇投放窝料就是为了让窝点能够更好的诱鱼。

(2)当天做窝垂钓的话,把窝料开好再找一个参照物把窝料准确投入窝点,范围控制在一米以内,一般手竿钓打窝要比海竿更精准,海竿钓的时候不能要求和手竿那样精准,但是还是越精准越好。

(3)打窝器在水库中难以发挥效果,所以还是以抛投方式为主,那就需要每次投放量少一点,每次抛投个两三团就可以了,但是需要勤补窝,一个小时补上一两次就可以了,如果每次投的太多,鱼儿进窝之后只吃窝料而忽略饵料的话,就难以上鱼了。

四、水库夜钓的注意事项

(1)如果是不经常外出野钓的钓友在出钓之前最好罗列一个清单,把需要准备的东西都写下来一一准备齐全,比如说食物水的补充,钓具装备的准备,手竿的话支架抄网线组以及浮漂、还有钓饵和诱饵是否齐全,如果是海竿的话匹配的导线轮炸弹钩以及串钩和铃铛蜂鸣器是否准备好。

(2)另外就是库钓时所需的辅助用品,如果要夜钓的话,夜钓灯也要准备好,还要检查电源,并准备风油精、花露水等驱虫驱蚊的药品,这些东西都要准备充分。

(3)垂钓的每个流程都要认真对待,从开饵到最后的抄鱼都要谨慎细致,曾经在水库垂钓时,由于抄鱼没操作好,导致连续两次跑丢了两条大鲤鱼,前期做的工作就是白费了,另外带上质量好一点的抄网也是必须的。

(4)另外垂钓时间也要合理安排,只有周末有闲暇时间的话,一般周五傍晚到达钓场,开始做窝诱鱼,由于夏末秋初的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垂钓时间基本都在下午4-5点开始到夜间10点左右,睡觉前挂上海竿铃铛休息,就这样一直垂钓到周日下午再返回,正常情况下都会有不错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