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溪流钓猫冬鱼之我见(下)

在《冬季溪流钓猫冬鱼之我见(上)》与《冬季溪流钓猫冬鱼之我见(中)》里,我们分别讲述了钓位、饵料和技巧的应用,接下来,我和大家说说出钓天气的选择和钓具的搭配,我们垂钓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出钓天气选择

寒冬腊月,温低水冷,溪流钓猫冬鱼天气与钓时是主要的,关系到钓多钓寡的关键。因此尽量选择红日高照,太阳和煦,北风轻微的天气出钓;好天气必须要选适宜的下钓时间,从历年傲钓猫冬鱼实践得出,一般在上午10时——下午15时这段时间为最佳,不但阳晒后气温高,水温适鱼游动且活跃,钓者身心舒爽。

二、钓具搭配

溪钓使用手竿,一般备带2.3米、3.6米、4.5米三种规格的硬调优质品牌手竿为妥,根据钓场情况的需要择竿而用。钓线,用1.5号品牌优质强力线,主线齐竿勿长,长了不便施钓操作,脑线比主线略小一点,子线长6——7厘米为宜。钓钩,采用伊势尼3——5号长柄倒刺钩型,用新不用旧,钩尖必须锋锐,无损坏变形,组装成一上一下式或人字形双钩。坠子,使用铅皮或保险丝,根据漂浮力增减铅皮即可。浮漂,用自制拇指大泡沫浮漂,颜色根据自己喜爱而定。这种浮漂灵敏性高,制作简单,取材容易,雨雪天气闲休时制作,节约经济,又很实用。组合,配匹的钓组各部件要合情合理,各部件有作为,协调灵敏度高。注意溪河石头杂物多,应备带一些钩、线、坠、漂、铅皮(保险丝)等备件,以需急用不停钓。

三、温馨提示

切勿独钓。溪流道路坑坑洼洼,崎弯曲折,凹凸不平,泥泞险滑。建议最好有钓友相伴,同钓同乐,遇事互相有商量,有照应,有帮忙,所以切不可独乐独钓。

预防电击。溪流纵横空越的电线、电缆比较多,在垂钓纶竿前要注意查看清楚,切勿碰撞,建议垂钓时要远离这些地方。

劳逸结合。溪钓的劳动强度大,人容易疲劳,建议半天垂钓半天休,再好的鱼情也要适时收竿,早点回家。千万不可饿着肚子垂钓,患上肠胃病不值得,不要因小失大,要珍惜生命,呵护自已,对家人负责。

做好保暧工作。冬钓注意保暧,备带好衣裳,随时多注意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预防受凉感冒。忌裸脚下水,尤其年纪大和体弱的钓友。垂钓途中天气突然变得寒冷时,钓者最好不贪钓,确保身体平安健康,早早收竿回家,以免家人牵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