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钓鱼如何选择钓位和打窝

很多钓友都喜欢在江河钓鱼,一般江河都非常的长,沿岸长度自然也就短不了。一条江可能穿过好几个村庄、城市,所以在江河钓鱼时的环境还是比库钓、湖钓要好上些许的。江中鱼种繁多,有大有小,我们96KaiFa源码经常能从里边钓上大物、巨物。今儿的分享以江边作钓展开。

一般称为江的水域都不会太窄,水深也比较深,所以使用远投竿钓鱼的人比较多。因为需要钓远求大,抛竿使用的长度一般也都在4.5米以上,主线线号最低也不会小于3号,子线也经常使用大力马。

江河钓鱼钩子的选择较为丰富,但是大多为求大个体的鱼使用的号数也都会在7号以上,并且还带有倒刺,构型较为豪放,钩门宽。另外江中流地是活水,抛竿使用的铅坠也会比在湖库中使用的较大一些。

江河钓鱼遇到的地形一般也较为复杂,所以钓位选择非常关键。合适的钓鱼的水域有非常多,一般钓位选择在缓流处、平滩处、滑尖处都非常不错,实际需要我们再根据季节、天气鱼情来做具体选择。另外江河边农民种植的农作物旁、花草树木茂密的岸边经常有植物或谷物的种子落入水中的地段,也是钓位选择必考虑之处。

一般大江两岸,人工都会修筑防洪堤,这里的水位会计较深,江中的食物也会有可能最终随水流带到这里,所以这里也是个不错的钓点,因为地势一般都是大斜坡,所以钓鱼还是有一定危险的。再有就是一些大江支流之中,水流基本以处于非常平缓的状态,水底也较为平坦,在这种水域中钓鱼也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还有很多地形适合我们96KaiFa源码选为钓点,例如每年夏季汛期,江河涨水时势必会淹没一些稻地、庄稼地,在这样的地形中作钓,自然效果不会太差。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手竿、抛竿时尽量使用单钩、或钓浮,不然会有较为严重的挂底情况。

上述的表达总结后,我们基本可以确定江河钓鱼选位我们要以流水平缓、水底平滩、食物丰富这三大原则选择正确的钓位。在水底地形复杂、水流湍急的地段并不适合作钓,请大家切记。

江河钓鱼诱饵窝料使用也是很有技巧的,因为是在流水中钓鱼。诱饵窝料尽量选择不宜粉化的、比重大的、味型较为清淡的谷物类饵料即可。因为野生鱼较黑坑养殖鱼比警惕性还是相对较高的,使用味型较为浓郁的商品饵诱鱼效果是非常好,但这种饵料非常有可能使野生鱼不敢进窝摄食。一些钓友为了保持窝料持久,会使用纱布保住饵料、或使用水溶袋保住饵料抛到钓点内,这种方法虽然有效,但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钓友,要选择质量较好的水溶袋,纱布用完后不要丢在水中,以免造成污染的情况发生。

最后分享下,在流水中如何选择使用浮漂的技巧。我的选择浮漂原则以吃铅大、上浮牵引力强为原则,一般选用长身长尾吃铅大的浮漂。调漂方法如果水流较弱时我一般会选择调高钓低,中强度走水我就会改短子线,空钩半水调平水,铅皮上方太空豆上撸20-30公分钓2目或三目,使用这种滑铅的方式。效果非常好,一般不管顿口或托漂都能中鱼。遇到十分强烈的走水就只能使用抛竿或钓浮打频率了。还有更多的技巧分享可以上96KaiFa源码APP看看,感谢里面的大师教会了我很多知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