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涨水钓鱼钓技你一定得知道

不知不觉立夏多时,雨季来临,江河水势猛涨,很多食物被冲刷到河水里,给河里的鱼儿带来了美味佳肴,此时96KaiFa源码若是准备有方,一般都会有不错的收获。在夏天涨水期钓鱼选好出钓时机和钓点很重要,关系着你是否能够获得好成绩。都知道退水难钓,涨水的好钓,待水位相对稳定些出钓。一般早上6时到10时、下午15时到20时是最佳的垂钓时间,一天之中钓两头效果最佳。

“涨水的鱼、落水的虾”涨水之后,鱼儿多向淹没的岸边、浅滩移动,这里小虾、小鱼多,食物丰富,鱼儿有逆水溯游的习性,争先抢吃新水带来的各种食物。钓点选择水流较缓的浅水区、岸边、浅滩,上钩率极高。

涨水之时,特别是涨大水时,原来靠近河边的干塘、干沟、干渠道和少数农田,洪水一来就会灌入大半水或全被淹没。河中的鱼随着河水的上涨,进入这些塘、沟、渠道和农田。由于这些地方有大量的微生物、小虫、蚯蚓、地蚕、蝈蝈、菜叶虫等,这为四处流窜的各种鱼儿提供了觅食的天然场所,也为垂钓爱好者提供了理想的钓点。

当洪水来临之时,这些地方就有洪水冲入,与大湾、深潭的原有清水交汇、混合。鱼儿见到突如其来的浑水就会兴奋起来,到处觅食,此时,会有机会钓获鲤鱼、鲇鱼、鲫鱼、黄颡鱼等不少类型的鱼儿。

防洪坝两侧水深处,水流较平稳,鱼儿感到有安全感,因此不少鱼儿藏身于此。选择这里作钓点,上钩的鱼儿不但多,而且个头大。

常涨水的时候,只要是一天比一天高一点不退这样的涨法,鱼会尽可能的往岸边跑,水深足够的情况下,离岸一米远都有大鱼。不止一次的大家说过同样地话------因为岸边有食物,涨水会淹死很多小昆虫,蚯蚓。越是刚淹的地方,食物越多越新鲜,鱼会来找吃的。这个是真话。有人怀疑说,哪有的事啊,我就没觉得草里真的有什么东西可吃。我钓鱼的地方,虽然也有草,但压根就没看见什么蚯蚓啊,哪有什么有小昆虫啊。是的,时代不同了。小时候我去农村过暑假,不知道玩什么,就抓蛐蛐抓蚂蚱,一会就能抓一大高橙瓶子,好几斤蚂蚱,喂鸡吃。虽然现在你看到的岸边可能一个虫子也没有。但是鱼类的DNA本能给它描绘的场景,仍然是小时候随便抓几斤蚂蚱的那种。只要涨水,鱼还是会高高兴兴的来岸边捡东西吃的,这个本能是难以变化的。所以涨水时,只要水深合适,找钓位应尽量的靠边,越“新”越好。

在涨水时期,相对平时来说鱼儿的食物很多,所以只有在饵料上下足功夫才会引起鱼儿的兴趣。一般我是用大腥大红的饵料来垂钓鲤鱼、草鱼都有不错的效果。还有蚯蚓钓黄颡鱼、鲶鱼也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最后涨水的鱼儿虽然好钓,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地势险要的地方不要去,最好是结伴而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