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台钓遇到不好天气?这个方法让你轻松应付

水库作为一种蓄水的地方,自然也养活了不少鱼种,所以,钓友对它的感情可想而知!一年四季中,钓友都能钓鲫鱼,但是也不见得每次都能有好的收获。今天,共同探讨水库钓鱼的相关技巧吧!

因为光照跟降水等因素的影响,水库中的水量是有变化的。在下雨天,雨水会流进水库,在干旱时,因为农业或生活用水,水量会减少甚至干涸。雨水进库会带来很多杂质,水会变得浑浊,这样一些,水底的泥沙增多,鱼会因此受到干扰,在刚刚降雨过后,等阳光出来,大气中的氧气会大量溶进水中,鱼群在这时候是很活跃的,它们开口也比较活跃,且会上浮觅食,大家只要将合适的鱼饵放进钓点中,它们都是会咬食的,这时候在水库钓鱼是很好的时机,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大家一定要抓住野钓机会,因为鱼群上浮,大家最好也用半水钓法!

很多人都说微风天作钓效果很不错,但是这还需要看当天的天气,是晴天还是阴天,如果是前者,钓鲫鱼会有不错的收获,后者就稍微逊色一些。刮风天会在水面掀起波浪,扩大水面跟空气的接触面积,这时候水表的水温会下降,溶氧量会有所提升。钓友可以在下风口选钓点,这里的微生物跟浮游植物比较多,更适合鱼群觅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